国潮美妆,玩转色彩游戏
2020-08-23 生活

调色师店面。

当一家潮妆店成为九五后和零零后少女们打卡店,店铺中那一堵令人震撼的色彩墙被传到网络并疯狂转发,很多人都想知道,它到底给喜爱潮妆的女孩们施了什么魔法。当那一扇粉色的大门平平无奇地呈现在面前的时候,请跟随记者一探美妆潮店的秘密。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孙琪

  颜色之媚    巨大调色盘吸引着试妆者  

被疯狂转发的那一堵色彩斑斓的墙,在这家潮店深处,占半堵墙的面积,无数个彩色海绵球按照不同的颜色分类,被放到了墙上的亚克力透明箱子,构成了色彩墙的细胞。在这里,这堵色彩墙只是一个预言,或者说象征,整个店里的货架,其实都是一堵堵陈列墙。除了少数产品按品牌陈列,大多数是按照产品类别被分组陈列在白色的墙上。一面面墙,就像一个个巨大的调色板,将少女们心仪的产品展览开来。

唇色墙是女孩子最多聚集的地方之一,墙上的试用装,包装可爱,内容丰富,常常一个点有十几个颜色。女孩子随手抽出墙上的小镜子,对镜试唇妆,一试便不可收拾。各色指甲色也是少女们喜欢的地方,一组组颜色丰富的小瓶子,让有色彩欲的每一个人,都在那堵长长的颜色墙前流连。

彩妆爱好者都有对色彩的迷恋,设计师非常聪明地将这一堵堵墙做成了调色板,每一个单元里,都有各种颜色的诱惑,站在那里,可以一个颜色一个颜色地试过来,即使不买,也过足了瘾。

中国风彩妆墙。

  经典之魅    异域文明的神秘韵味  

当你在墙的一边,墙是分割;如果,你走到另一边,和你心仪的人或物站在墙的同一边,你就会惊喜地发现,原来墙还可以是延展。站在墙壁前面,往两边看,你会发现,眼前的色彩和图案链接着旁边的图案通向远方。因此,THE COLORIST的陈列师特别小心翼翼,让每一堵连接到其他墙的颜色都可过渡。这样,渐变就成了这一堵堵墙上色彩的主基调。

不过,调色板也有异类。正中间的一堵墙不按牌理出牌,突兀地将粉粉的色调打破,用了暗金色的色调,暗金之上,还有浓烈的阿拉伯风格,让人想起金字塔,想起神秘国度的传说故事。

这面墙的中间,是一张来自异域的模特面孔,没有过多的饰品渲染,淡淡的眼瞳透出一点点妖媚。这面墙上展示的是ZEESEA与大英博物馆的联名款产品。在古老文明面前,欧洲大牌第一次失去了吸引力。来自遥远金字塔国度的艺术造型,一样样出现在化妆品的包装上:埃及古代侍女头像,衬着富丽堂皇的马赛克背景,一只宝石般的甲虫展开了彩色的翅膀振翅欲飞,一条黑色的神犬是在吠天还是在迷茫?

小女孩们流连在这别样的异国情调中,流连在古老文明强大张力中,那种魅力,超过了时尚,自成一格。

  国韵之美    亭台楼阁深藏的少女心  

设计师似乎是要探讨两种文明有没有可能融合的深奥课题,在大英博物馆联名款的那面墙旁边,直接将一堵国画风的彩色墙徐徐展开,绿色的仙山,亭台楼阁,几株玉兰花香气喷薄。仙境脚下,是红色宫墙的紫禁城。清雅的画面上,陈列的是故宫款。

随着故宫文创的大力开发,故宫成了潮流的代名词,各种充满中国味道的设计,让潮流人士惊喜,原来,中国风还可以有这样时尚的表达方式。而这里有的,大概是最齐全的故宫款化妆品了。

衬着墙上的仙境,中国的皇宫,一片珠光宝气,仿珐琅的图案,缕缕金丝,各色图案富贵逼人。从口红到指甲油,从眼线笔到眉笔,宫廷用具的精美绝伦,在这里用一种简约的方式呈现,一套化妆品,诉说了皇宫女子所有的颜值故事。中国文化特有的那种工笔功夫,富丽而又不张扬的表现方式,充满仙风道骨又落定在故宫的那豪华富贵的图案,竟然都能很和谐地融合到一起。

这面墙像一幅色彩清爽的中国画,每一组化妆品,都恰到好处地在某一个图案上展开,成为图案的立体组成。而它的色彩延展过去,居然也能融入整个店铺的色彩,同样,背景与陈列浑然一体,仿佛一曲丝竹古韵,悠扬,明快。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