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外衣”、奋斗是“内核”,上海出品《荞麦疯长》七夕上映
2020-08-2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中国情人节”七夕,如今已成为一个相对不错的电影档期,不少爱情片会选择此时上映。8月25日,又一部“上海出品”电影《荞麦疯长》,选择了这一天上映,并在上海举行了首映亲友场。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徐展雄自编自导的披着爱情片“外衣”的这部电影,其实讲述了一个为理想奋斗的“内核”,这个内核打动了陈正道导演给它担任监制、管虎导演担任艺术总监和总策划,也打动了很多观众。

当天的首映现场,五百多位观众一起观看了《荞麦疯长》,很多人感动落泪。这部电影讲述了三个年轻人背井离乡,在大城市挣扎的故事。追求新生活的过程中,他们经历了不可思议的命运考验。在这里,他们受伤或迷茫,他们痛苦或犹豫,却从不放弃梦想的微光。片中对于赤诚追求“爱与理想”的勾勒、对于异乡漂泊“奋力生长”的描摹,引发共鸣。有观众评价说,每一个人都在电影中找到自己的身影,读到自己的故事:为一段爱情付出、为一个梦想努力,趁年轻勇敢无畏地拼搏,只为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由于疫情,这部由马思纯、钟楚曦、黄景瑜领衔主演的电影从原定今年2月14日情人节上映,延期至8月25日七夕情人节,影片主创代表——导演徐展雄、演员杨一威、演员张劲、制片人藤井树一同与观众互动时,也讲述了他们在影片创作中的难忘历程,以及此次首映的不易。

导演徐展雄是编剧出身,此前编剧已有多部代表作。他跨界当导演,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除了管虎、陈正道等前辈导演的支持,演员王祖蓝也用实际举动表达了对徐展雄导演的赞赏和认可,他是这部电影的幕后资助人——虽然他没在片头署上“联合出品人”。

首映现场亦有众多上海影视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荞麦疯长》是一部上海出品、上海拍摄、上海导演的优秀新作,标志着上海的本土青年创作力量正在迅速崛起、喷涌而出。也令人对上海电影的发展潜能充满信心,上海正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影视人才孵化高地。

记者也获悉,该片第一出品方井树文化恰是一家上海本土影视创业公司。影片从开发筹备到完成拍摄,再到上映,历时三年,期间得到了上海影视产业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关心——2017年,《荞麦疯长》剧本荣获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单元“最具创意奖”,此后在开发过程中也获得了静安区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大力支持。并于2020年成为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官方入选影片。

徐展雄导演表示:“我求学在上海,生活在上海。如今拍摄的第一部电影《荞麦疯长》是始于上影节,提名亚新奖,又在上海影城迎接第一批观众,真的是一次非常圆满的旅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