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未来五年上海是什么样子?来这里说出你的金点子
2020-08-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的关键之年,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未来五年,上海将变成什么模样?是开放,创新,包容,还是安全,强大,温暖?在你心目中,属于“她”的关键词是什么呢?你对上海的城市发展有什么金点子?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在进行 “畅想上海未来五年·听你说(2021-2025年)”意见征集活动,欢迎市民出谋划策、添砖加瓦,携手描绘上海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上海鼓励市民和社会各界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为了更好地集中民智,坚持问计于民,市民可以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活动,登录中国上海门户网站和上海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点击“畅想上海未来五年•听你说”专栏留言;在“上海发展改革”微信公众号,点击“畅想五年”按钮参与互动;关注“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中回复“十四五规划”参与互动;在上海信访门户网站,点击“‘十四五’规划人民建议征集活动”专栏,以及发送建言至电子邮箱ghgzcy@fgw.sh.gov.cn等。

公众建言活动在2020年12月底前,面向全社会进行。在“畅想上海未来五年·听你说(2021-2025年)”意见征集中,大家可以就扩大就业机会、营造创新创业生态、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优化养老服务……说出你的金点子、新期待。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整理研究,并在本市各级各类规划编制过程中积极吸收。同时,还将评选出有深度、有质量、有特色的建言内容,给予奖励,邀请热心市民参加后续互动活动。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称,目前收到大量涉及交通、城建、民生等领域留言,各区发布的“十四五”建言平台初步汇总各类意见建议上万条,正在加紧对各类公众建言进行汇总梳理和研究。同时,拟于8月底9月初,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发布“上海市民2025年美好生活愿景调查”问卷调查。

此外,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还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开展“十四五”重大课题研究,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关键性问题,发布48项研究需求,共有266家各类高校、智库、研究院所等单位参与申报,经遴选共53个课题团队开展研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