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艺科普两不误,上海“空中课堂”夏令营圆满闭营
2020-08-2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上海第一个线上夏令营“空中课堂”夏令营闭营了。闭营仪式上,夏令营的小伙伴们在东方绿舟的绿舟剧场相会,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线下相见。大家切磋乐器演奏技法,进行才艺展示,还交流“一带一路”艺术人文新知识,小伙伴们发现即便是线上的学习也能让他们产生一份亲近感。

上海“空中课堂”夏令营是在上海市教委指导下,由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孩子所有的夏令营艺术课程都是在线上举行。全市有数万名中小学生参加,参与直播互动的老师就达近1500名,这也是上海今年规模最大的夏令营。

为了真正充分利用线上艺术教育资源,夏令营主办方创造性地将上海“空中课堂”频道节目播放和晓黑板APP在线虚拟班级互动结合起来。带领小营员们来了一场足不出户的“一带一路”主题音乐鉴赏和STEAM(艺术人文+人工智能)创新之旅。自7月15日开营,连续4周,每周2次在上海“空中课堂”一年级到七年级频道中首播,共计8次直播课程,吸引了总计约80万人次观看,并在晓黑板组建虚拟互动班级近450个,总提交夏令营作品数约2万份。组委会从这些作品中挑选了300件优秀的作品,在闭营仪式上现场颁发优秀作品荣誉证书。

据了解,“空中课堂”夏令营的内容,除了有“一带一路”主题音乐鉴赏之外,还会进行一些艺术才艺传授,“云”享“一带一路”艺术人文知识。此外,还有接受科学启蒙,潜移默化地埋下科学的种子,并通过了解科技、体验科技的过程逐步培养良好的科学思维和科学素养。

记者了解到,9月1日新学年开始,由上海市教委组织全市优秀教师合力打造,新学期上海“空中课堂”将迎来升级,继续在东方有线、IPTV、BesTV APP的12个直播频道中播出,近1万节同步电视课程实现小学到高中全学年全课程全覆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