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怎么过?这群95后、00后志愿者选择陪伴长者
2020-08-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吴恺/图

在七夕这特殊的日子里,你打算怎么过?一群95后、00后志愿者选择与松江区的老人们共度。

8月25日上午,“长青相伴 情暖七夕”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金晖行动”在洞泾砖桥社区服务中心举办。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近30位上海青年绿色营志愿者和洞泾镇砖桥社区的30位长者结伴度过了一个温情的“七夕”。

“屠爷爷与奶奶是对金婚夫妻,感情特别好。”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小赵同学一边给屠爷爷递多彩的巧果面胚,一边跟记者介绍屠爷爷夫妻的故事。屠爷爷接过面胚装入模具,大手轻轻一按压,花纹就均匀印在面团上,慢慢磕出来,一枚枚漂亮的巧果出现盘子上,老人看着乐开了花。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与长者们齐聚一堂,开展折纸鹤、叠爱心、手做七夕巧果等趣味活动,现场氛围温馨融洽。

上海籍正能量青春偶像SNH48陆婷作为志愿者一起参与了活动,她亲手制作了一份精美巧果与在座长者分享品尝,并为现场的3对金婚老人赠送鲜花致以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不仅有暖心的故事,更有暖胃的佳肴。用餐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做好服务工作,还相互提醒践行“光盘行动”,共同守护环境,老人们纷纷点赞,并表示:长青相伴,这个七夕特别温馨有意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