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画笔记录申城烈日下“有温度的交付”
2020-08-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还是在复工复产的工作中,抑或是在居民日常生活中,快递业都发挥了重要作用。酷暑之下,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的一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致敬劳动者”为主题,在走访多个快递站点后,用职业速写的方式讲述上海物流快递工作者的故事。

>> 实地走访 <<

捕捉每一个流汗瞬间

社会实践团队在实地观察货物进行装运的过程后,以公益速写、摄影的形式展现物流快递工作者们的精神风貌。

通过交流与沟通,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物流快递行业的辛劳与不易。其中,摄影组在忙碌着的货物搬运工中不停穿梭,用相机快速的记录着,只为捕捉到每一个流淌着汗水的瞬间。

而实地走访更让同学们了解到许多不曾料想的不易。比如,叉车其实只能完成货物的转移,但将货物移至集装箱依旧是需要人工来完成,在物流运输的过程中,离不开背后这些最基础的劳动者,他们勤劳的双手和质朴的眼神使同学们感触很深。

几位资深的快递工作者坦言,快件一旦派发到他们手上,不管多晚他们都必须在当天送完,在快件高峰时期的辛苦可想而知。

>> 亲身体验 <<

向一线工作者致敬

伴随着一阵一阵的热浪,成员们都还在坚持着寻找这些忙碌的身影。

学子们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体会到劳动的意义,亦是在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尊重劳动,致敬劳动,更为疫情下为社会正常运转和积极复工复产的一线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实践团队成员汤惟楚说:“他们面对采访时的笑颜,就像这个时代的符号,印刻在我的脑中,而这份坚韧乐观又将通过我们传递出去,感染更多的人。”

据校方介绍,本次社会实践项目希望发扬时代青年“走向社会、深入民众”的传统,通过实地走访和速写写生,用画笔还原上海疫情下物流快递业的场景,希望通过一幅幅速写作品和作品背后的故事引起社会对于物流、快递行业工作者的关注,让社会形成大众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社会氛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