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文化专列推出节日特色活动,扫个码,明星为你七夕“诵”礼
2020-08-26 青年

受访者供图

坐上一列地铁2号文化专线,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在吴敏霞、朱洁静或是金承志的声音里,让诗歌陪伴一路旅程。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昨天,由上海地铁和东方国际花卉共同打造的“诗情花意,时尚生活——2020诗歌进地铁”活动在人民广场地铁音乐角正式启幕,配合市文明办“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同时结合上海地铁“诗歌进地铁”特色项目,在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召开之际,以花为媒,倡导美好生活理念,为市民们送上一份特别的七夕礼物。

玫瑰、郁金香、牡丹、荷花和白玉兰五大主题花卉以及相关主题的中外诗歌,将在地铁列车2号线,和人民广场、陕西南路等10个地铁出入口空间以及线上平台进行联动展示。在地铁2号线文化专列上,市民扫描扶手、车门等海报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进入专属页面进行打卡,并观看来自10位明星声情并茂的读诗视频。

奥运5金冠军吴敏霞“出水芙蓉”的形象深入人心,她为大家诵读杨万里描写荷花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给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清爽;火爆春晚的舞剧《永不消失的电波》女主角朱洁静仪态优雅的女神形象与牡丹花的寓意不谋而合,由她倾情诵读的《清平调》带给乘客人花交映的动人想象;青春无敌、元气满满的00后、AKB48 Team SH刘念,在代表蓬勃城市活力的人民广场站,用年轻通透的声音传递最浪漫的七夕祝福;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音乐剧演员方书剑,在他经常演出的上海文化广场所在的陕西南路站,用动人的声线为乘客诠释宋词之美。

此外,乘客们也会听到由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的艺术总监金承志朗诵唐寅的《一剪梅》和小林一茶的《俳句》两首诗以及上海知名主持人CP高山峰&司雯嘉朗诵杨万里的《红玫瑰》。

这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两位外国友人、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获得者参加。作为今年疫情暴发后第一位通过实物捐赠表达爱心的中超联赛外籍球员,申花队长莫雷诺会在虹口足球场站用西班牙语为大家带来西班牙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胡安·拉蒙·希梅内斯的《亲密的玫瑰》,莫雷诺在绿荫场上的神采和骨子里的热情与大方,都与玫瑰热烈浪漫的气质相符。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杉山龙雄也是今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的获奖者。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他不仅通过上海友协向市慈善基金会捐款捐物以支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与中外运共同开通上海—武汉防疫物资铁路物流通道,共同承担起国家抗疫物资物流大通道的保障重任,他特别用并不算流利的中文带来《设色玉兰》。

而小荧星艺术团学员也在开幕式现场向观众们集体呈现了耳熟能详的《赏牡丹》,希望这些含苞待放的小艺术家们也终会出落得像牡丹花一样,魅力绽放,难掩光芒。

上海地铁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诗歌为生活注入一份写意,让一段时尚的旅程激活对美好生活的感知,向市民乘客传递“虽前路漫漫,诗与远方永相伴”的美好生活理念,传播一缕出行中的温情。也在七夕佳节这一天祝福每一对佳人和和美美,每一位市民幸福安康。活动将持续到9月中旬。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