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50亿!电影市场的信心真正回来了
2020-08-2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根据多方统计数据,8月27日全国票房逼近1.5亿,这也让2020年迄今为止的总票房突破了50亿,拿下第一个具有象征性意义的节点。在全球疫情仍然肆虐的前提下,中国电影的这个数据,如同此前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一样,都极为鼓舞人心。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也从多家影院负责人处了解到,这个票房产出,坚定了影院复工的信心。

  票房逐渐走强  

8月27日的破50亿是个积极信号,前两天,8月25日七夕档期的数据,同样振奋人心。在猫眼专业版的数据中,8月25日全国单日票房破5亿。这不仅是今年影院复工以来的最高潮,也是整个2020年迄今为止的最高单日票房——这还是在影院上座率限制在50%的背景下。

七夕当天新上的爱情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成为最大的黑马,原本就是瞄准情人节档期的它,此前预售票房就已经破亿,最终轻松拿下了2.64亿,排名第一,并助力大盘突破5亿。这个票房数据最大的意义在于,它已经达到了正常年份七夕档期的票房高点——超越2018年的4.7亿,仅次于去年有《哪吒之魔童降世》狂飙突进的5.69亿。要知道,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影院复工才一个多月,大家的“元气”原本还只是在恢复中。

截至27日,8月大盘已经超过27亿,拿下30亿没有悬念,这也超过了今年1月22.42亿的大盘成绩。

  给影院和观众信心  

当然,这个票房成绩已经突破了单片荣辱的意义,更重要的还是给了整个市场信心。原本只拿旧片“试水”的市场,如今表现已是异常兴奋,观众的观影需求也被充分激发,像上海的市场,如今已经有307家影院复工。

这当然得益于中国成功的疫情防控措施。在中国的社会秩序逐渐恢复时,影院、剧院先后恢复到50%的上座率,据猫眼专业版截至8月25日的数据,全国影院复工数量已有9344家,全国复工率达到82.35%,影院复工以来全国总票房已超20亿元。

在七夕交出漂亮成绩单后,导演诺兰的经典代表作《盗梦空间》8月28日重映以及他的新片《信条》9月4日上映,有望给市场带来新的热潮。热度持续,也让业界对即将到来的国庆档充满了信心。今年的国庆档期大片云集,除了原本春节档两部作品《姜子牙》和《夺冠》加入竞争,此外还有《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等极有竞争力的作品加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