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体院教授在网红党群服务站讲健康中国的大思政课
2020-08-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今天,在新晋的健身网红打卡地殷行市民健康党群服务站,“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暨“四史”学习教育云端思政课第四讲拉开帷幕。身兼“社区政工师”和“社区健康师”的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高炳宏教授结合杨浦三师三顾问品牌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阐述体育兴国,健康中国的大思政课。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人民城市的建设更离不开全民健康的护航。”高教授现场解读习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与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一起聊聊全民健康的重要性。作为杨浦首批“社区健康师”的高教授还在现场积极互动,指导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更好、更安全的运动,展现出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女子射击世界冠军陶璐娜、赛艇奥运冠军张杨杨作为惊喜嘉宾空降现场,与大家热情互动,讲述“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展现了一代代奥运健儿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不懈努力。

“健康中国,需要你我共享共建!”“在家里也能健身,用健康体魄建设人民城市,点赞!”“社区政工师和健康师的双师加持,真是让我们的思想和身体都更加‘健康’!”飞驰的弹幕表现了网友对此次“稍显不同”的思政课的极大热情。

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将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今年,疫情背景下,以人民为中心、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目标和使命更加明确。杨浦作为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首发地,坚持把社区作为关心和服务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最后一公里”,杨浦区委和上海体育学院党委进行党建联建签约,区校共同打造“社区健康师”,帮助不同人群达到“运动让身心更健康”的目的。

社区健康师与此前已开始实施的社区规划师、社区政工师、社区党建顾问、社区治理顾问、社区法律顾问一起,形成了“三师三顾问”制度,是杨浦参与社区治理的一种新尝试。杨浦深化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联动”,通过整合区域高校、企业等各方面专业力量,充分发挥这些“专家组”“智囊团”在建设“美丽家园”“睦邻家园”、打造共同精神家园中的作用,充分调动了基层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