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爷爷奶奶讲红色故事,浦东军休“红色公益”助推“四史”教育
2020-08-2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在今年的“四史”学习教育中,浦东军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主动融入社会,积极参与“四史”学习教育。通过“现身讲史”、寻访红色足迹、学思践悟等不同形式,为“四史”学习教育注入新气象。

浦东军休有这样一群老而弥坚、甘于奉献、乐于公益的老兵。年轻时,他们身着戎装,保家卫国、献身国防;退休后,他们初心不改,退而不休,热心公益。多年来,他们始终坚守初心与使命,凝聚爱心和力量,从最初的几个人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发展到如今近400人的五大志愿服务团队;从最开始的进社区便民服务到现在的 “六进”活动;从原来的物质资助到现在的红色精神传承。

军休干部“手牵手”志愿队积极参加“传递书香·共享阅读”主题公益捐书活动,共收到爱心捐书300余本,内容主要涉及“四史”方面红色书籍,同时,他们还将爱心书籍送到其他军休干部家门口,为军休干部共同学习“四史”提供精神食粮,并组织学习小组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军休干部吕志斌,受邀为上海市“星光之约”记者团师生讲述“军功章背后的故事”;军休干部江炳书、王源、董仁娣来到上海健康医学院,与近百名青年党员共同学“四史”、悟初心,鼓励青年党员学好“四史”,为祖国崛起而奋斗。

军休干部张卓受邀走进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某中队,向官兵们讲述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给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军休干部汪洪根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公司第二分公司青年党员上“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值得一提的是,90岁高龄的军休干部叶义卿参加了金杨新村街道组织的“九十九载光辉信仰,献礼百年炫动金杨”活动。活动中,叶老根据自身经历,讲述了老一辈革命者如何传承共产党人理想与信念。

罗山干休所举办了“红色星火,代代相传”小红星夏令营,夏令营活动以红色教育贯穿整个主题:听军休爷爷讲红色故事、跟军休奶奶学红歌和做手工,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孩子们在爷爷奶奶的经历中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