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棒垒球运动打造成上海竞技体育闪亮“新名片”
2020-08-3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上海市棒垒球协会新一届会员大会日前圆满落幕,奥盛集团董事长汤亮当选为协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等8人当选为副会长。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为大会致贺词,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赵光圣出席大会并讲话。

棒垒球运动是一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性运动。19世纪时传入中国,上海是最早接纳这项运动的中国城市。长久以来,棒垒球运动一直是上海竞技运动的传统优势项目。新会长汤亮在会员大会上表示:在市体育局的领导下,新一届协会要为上海乃至全国各级别的棒垒球比赛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争取把上海棒垒球运动的竞赛成绩推向一个新高度。

汤亮表示,协会将依靠社会各方力量,大力推进上海棒垒球运动的职业化和市场化运作,努力将棒垒球运动打造成为上海竞技体育的一张闪亮“新名片”。

“棒垒球运动既能体现团队的高度信任和默契配合,也能体现个人战术的智商博弈。这是一项可以激发年轻人潜力、促进彼此交流的运动。在一定意义上说,可以锤炼团队精神,打磨战斗意志。”汤亮认为:棒垒球运动很适合纳入青少年体育教育、人格教育。新一届协会将借鉴国内外先进做法,探索体教结合的创新发展道路,继续推进青少年棒垒球运动在上海的蓬勃发展。

赵光圣要求新一届协会发挥好平台作用,除了努力提高职业化比赛的成绩外,还要做好棒垒球运动项目的群众性推广普及工作。他说:要通过各种社会渠道,拓展棒垒球运动在各类群体中的影响力,逐步将棒垒球运动打造成为上海市民喜闻乐见的时尚运动之一,展现出新时代上海的精神风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