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申”态|烧烤、啤酒、小龙虾,约上三五好友打游戏,电竞之都夜市的N种玩法
2020-09-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记者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9月3日晚,上海第一家电竞夜市在珠江创意中心正式亮相。在为期两天的电竞主题夜市中,20多个摊位构成了“宇宙电竞中心”最热门的地方。这是一场美食、文创与电竞赛事相结合的盛夏电竞狂欢。

开黑、撸串、吃龙虾、近距离接触大神,甚至自己上台打上一把……电竞之都的夜市,当然不只一种玩法。

 电竞+夜市 

有一种接地气的酷炫

入夜,灵石路上的霓虹灯吸引不少附近行人的目光。作为静安区难得的夜市,摇曳的灯柱和夜市火热氛围让人眼前一亮。“电竞夜市”四个大字,像是一个神秘组织的秘密邀请函,吸引着每一个经过“宇宙电竞中心”的人。

电竞的氛围到底是什么,沿着这条夜市小路似乎能窥到一二:从最早的街机游戏,到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每个摊位的互动游戏都有电竞主题。身着阿卡丽和貂蝉服装的游戏coser穿梭期间,赛事区域在后方,旁边就是散发香味的烧烤摊。

有一种“接地气”的酷炫,是电竞夜市留给电竞爱好者们最深的印象。

“宇宙电竞中心”位于灵石路695号,在看似平平无奇的办公楼里,却聚集了一大批顶尖的电竞产业: 开发《魔兽世界》的美国动视暴雪、超竞互娱,以及电子竞技俱乐部EDG等。

夜市就在EDG的楼下。这也吸引了一群“迷弟”来夜市偶遇大神。“我第一次看到跟电竞有关的夜市,感觉挺新奇的,不过我来的目的就是想看看厂长。”电竞爱好者KP笑着说道。

烧烤、啤酒、小龙虾,再加上三两好友,齐刷刷登上熟悉的农药界面,享受美食、社交与电竞带来的多重快乐。大家围着桌边团团坐下,杯子里倒满冰块。如果不玩游戏,就把手机暂时扔在一边,嗦得满嘴虾黄。

“基本上把我喜欢的东西全集中在一起了。”现场,另一位电竞爱好者大嘴说道。

 独特的参与感 

想要呈现的不仅仅是电竞

如果说,电竞赛事是“神仙打架”,那么电竞夜市则是“草根狂欢”。

15平的电子屏幕、5对5的专业电竞比赛场地,在夜市,普通玩家也能站在电竞的舞台上,一路战斗到底,“沉浸式”地感受电竞带来的热血沸腾。据了解,Nice奈锶电竞生活馆设立英雄联盟水友赛,进一步为夜市炒热气氛。

“大家是游客,也是玩家,所以参与感很重要。”夜市策划者之一、电竞概念生活馆副经理马丁介绍,这次夜市的主题叫做IN GAME。“不仅贴合了电竞主题,也表达了年轻人‘边玩边逛’的概念。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场景,打造一个年轻电竞爱好者的集群。”

在夜市之后,这里也是电竞赛事的分赛点及日常水友赛的组织策划落地。能提供精美美食及饮品的休闲空间,提供一个将移动电竞直播场景,融合日常休闲与交际的空间。

在EDG摊位上,大大小小的战队周边被摆在台面上,粉丝买账,生意不错。过了一会儿,EDG的队员化身“店小二”,在摊位上亲自卖货,引起围观阵阵。

“在这里,氛围很重要。”马丁告诉记者,为了筹办电竞夜市,团队前后花了三个月的时间,不断对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 

“当我们把电竞夜市的想法告诉街道的工作人员,他们非常开心。”马丁回忆道,对方希望激活这片区域,但又不知该从何处入手,亟待电竞行业的公司来进行合作。这次电竞夜市,无疑是很好的切入点。因此在夜市里,也有街道带来的公益摊位。

“这是一次尝试,因为电竞行业本身也在不断破圈。在我的设想里,电竞夜市与电竞高度相关,但又不仅仅只是电竞。”

 夜市2.0 

结合游戏赛事举办主题夜市

近年来,上海迎来电竞产业爆发式的增长,全国超过80%以上的电竞相关产业聚集在上海。随着S10全球总决赛即将在上海举办,上海更是成为了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电竞之都。

马丁透露,在第一场试运营的摸索和进取后,超竞将结合下半年游戏赛事,举办相关主题的夜市。“9月,我们还会举办王者荣耀常规赛观赛主题夜市,地点就在长风的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

据了解,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由超竞集团在普陀区打造,项目体量约3.6万平方米,集合了专业电竞赛馆、NICE电竞生活馆和新文创体验中心等。其中,电竞赛馆配备专业的应援区、云观赛打CALL系统、VIP观赛区等,并集结了体育类、极限类、科技类、体验类等活动。随着KPL联盟全面开启地域化发展,这里也将成为EDG-M电竞战队主场。

“今天的夜市完全达到了最初的预期。未来我们将在ESP继续深化地摊经济,在其特有的物理空间上,进一步将电竞文化呈现出来。”马丁告诉记者。

无论是吃货还是大神,不管是一群人结伙,还是一个人落单,只要你是电竞爱好者,“夜市峡谷”里永远有你的位置。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记者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