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心”成功 ,18岁男孩用文言文给上海医生写了一封感谢信
2020-09-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吾知,人生当文武双全。修身,齐家,治国,利天下,方能为一世之雄也。孟德之志,崇尚之事,文武之雄,还看今日。宇欲为姜伯约之人,‘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以报贵院之恩,为国成华夷之大兴也。”

不久前,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的18岁男孩小宇成功在沪接受“补心”手术。顺利开学的他,给上海医生写来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答谢救命之恩。

很小的时候,小宇的父亲就因意外离世,母亲因为父亲的离世一时受不了打击,也选择了离开。从那时起,小宇便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小宇从小想当一名医生,用自己的力量去拯救更多的生命。

去年3月,学校组织高考前体检,小宇被告知心脏有杂音,随后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从小就喜欢运动的他,从没有想过自己竟会是一名先心病患者,他暗自下定决心,十年之内,一定要存够钱给自己看病。可就在今年7月,小宇突然觉得头晕目眩。之后,胸闷、恶心次数越来越频繁,这让他的身体非常不适,无法和正常人一样投入高三的紧张学习状态,小宇不得不再次走进了医院。

今年7月31日,“健康扶贫,幸福心动”黔东南先心病患儿2020第六期筛查义诊开展,小宇看到了希望,并在第一时间就申请了救助。该活动救助对象只针对0-18岁先心病的患儿,小宇已经18岁,公益项目可以承担他60%的治疗费用。

在考虑到小宇的家庭情况以及小宇的准高三生身份后,一起参与救助的上海市远大心胸医院决定和“健康扶贫,幸福心动”心脏病专项医疗救助项目组一起给小宇一个充满爱和希望的“开学礼”,即承担剩下40%的治疗费用,让小宇在上海接受免费救治。

一个月后,小宇在大伯的陪同下来到上海接受治疗。入院后,小宇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三尖瓣轻-中度关闭不全、心功能Ⅰ级等,经历了术前检查和身体调理之后,小宇在上海接受了“左心室造影术”,用时1.5小时,过程十分顺利。一天后,小宇从恢复室转入普通病房。

目前,小宇已经康复回家,并顺利开学!他以一首文言文书信答谢救命之恩,“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希望这个心中明亮的少年,平安喜乐,此生安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