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家吃百家”,上海的“共享”早餐来了
2020-09-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进一家吃百家”,上海的早餐也能“共享”,今天上午,“上海早餐工程共享早餐暨光明千店百品早餐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现场有博海、牛奶棚、良友金伴、清美、巴比、粮全其美、百佳好、鸿瑞兴、藏日农业、君聪、沈大成、早点到、逸刻等13家企业以套餐形式展示企业共享早餐的成果, 带来的125款健康、营养和美味的共享套餐针对不同人群,低于10元的套餐有61款,10元及以上20元以下的套餐有61款,20元及以上的套餐有3款,体现出亲民、实惠的价格。

 已共享早餐品种301个      

现在,盒马已从粮全其美引入手抓饼,从光明引入色拉、健康粥等品种;百联逸刻从光明引入4种不同的奶品,并向其他早餐企业提供粥、饭、饭团等餐品;老盛昌、蔡先生、粮全其美、吉祥馄饨等7家企业也从百佳好引入银耳羹、紫米羹、黑米粥、绿豆汤等餐品。

市民在全家便利的门店内,早餐选择可以是清美的包子、粮全其美的手抓饼、沈大成的糕团、新雅的鲜肉月饼,光明的乳制品等,选择余地比以前广了不少,丰富的早餐选择也给门店带来了不同程度的营业额提升。

上海市商务委表示,目前本市共享早餐工作正稳步推进,已经形成24家早餐“中央厨房”企业“可供共享早餐菜单”和各早餐企业“拟引入共享早餐菜单”。据初步统计,光明、粮全其美、清美、老盛昌等早餐中央厨房企业可提供共享早餐品种921个,已共享早餐品种301个。

 不同套餐满足个性化的早餐需求 

清美集团称,其充分发挥早餐加工的优势,不仅通过“共享早餐”向早餐关联企业输出早餐,还定位个性化的早餐需求,结合营养科学,创意推出不同套餐。有四大金刚套餐、学生营养早餐、白领元气早餐、丽人轻食早餐、夏日清凉早餐、儿童迷你早餐、休闲慢生活早餐、三高人群早餐等等八大类型60多款套餐,引导消费者科学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健康营养早餐。

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博海餐饮提供100多种各色早餐产品,包括包子、馒头、糕点、粥、面包、饭团、豆浆等,还将增加日式饭团寿司、轻食类的混合蔬菜色拉、即食水果等品种,为良友便利、农工商超市、好德便利、盒马、罗森、大富贵等多家终端门店提供元气满满的花式早餐。

为了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优质供给和资源共享,上海市商业联合会还推出了本市首批共享早餐示范企业、示范点名单,以点带面,更好满足老百姓多元化消费需求,推动早餐供应更丰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