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今起雨水8连击,最高温“2”字开头
2020-09-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雨水将成为申城“常驻户”,申城最高温降至“2”字开头。据上海市气象局发布的40天天气预报,从今天起,申城迎来雨水8连击。未来40天内,申城最高温都将保持“2”字开头。

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受冷空气和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今日本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过程雨量20~40 毫米,局部地区40~80 毫米,并伴有东北大风和雷电活动。今日早晨起风力逐渐增大,中午转东北风,陆地最大阵风5~7级,沿江沿海和长江口区西部7~8级。

申城已连续两天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这是由东北冷涡南下的冷空气,与暖气流在江浙一带汇合交锋,触发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本周后期,受低涡切变东移影响,上海将雨水常驻,气温也只降不升,本周后期直到下周,上海最高气温都将久违地保持“2”字开头,秋意渐浓。

有小伙伴会问,最高温降至“2”字开头,那么申城何时入秋呢?根据气象意义的入秋标准,立秋之后,上海日均气温连续5天不超过22℃,方可判定入秋。通常来说,上海的秋天大多在秋分节气之后,常年平均的入秋日为10月2日。据目前的天气预报,申城入秋时间段预计较常年平均时间段偏晚。据上海气候中心的秋季预测,今年秋季总体秋高气爽,气温20℃左右,较常年略偏高,初霜日期较常年11月24日偏晚。此外,降水总量220~260毫米,较常年略偏少。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