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老腔、侗族大歌都来了,“天地世界音乐节”十一黄金周举行
2020-09-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2020天地世界音乐节”十一黄金周期间将举行。这也是防疫常态化之后,上海首个在商业公共空间举行的音乐节。此次音乐节汇集了大量国宝级非遗音乐团队。

天地世界音乐节今年已是第八届。受世界疫情的影响,今年一些国外知名乐团无法来到中国,所以音乐节就以深挖中国本土文化为主。据悉,一批重量级民族音乐团队讲现身今年的音乐节,包括来自贵州、享誉世界的岩洞侗族大歌队、将南音带进世界音乐殿堂的非遗传承人蔡雅艺、曾登上央视春晚的“东方古老摇滚乐”华阴老腔等非遗音乐大师与团队将悉数重磅登场,以动人心魄的旋律展现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

此外,依然会有一些世界音乐表演亮相本届音乐节,从墨西哥“马里亚契”流浪音乐,到法国布列塔尼的凯尔特音乐,从巴西战鼓到法国香颂。很多音乐家走下大舞台,以工作坊、街头巡游等方式,与乐迷零距离分享世界音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