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百川聚协同优势助力科创企业成长
2020-09-15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日前采访获悉,近年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依托中信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主动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创新金融服务机制,支持助力一大批科技型企业成功上市。截至2020年8月末,该行合计落地了20余家上海地区科创企业IPO、定向增发、可转债等募集资金,落地金额已超百亿元,辖内各经营机构迅速掀起了服务科创型上市企业的热潮。

据悉,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在公司银行部下设立行业金融室,重点研究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长三角区域、上海地区战略新兴产业,并与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信银(深圳)股权投资基金、中信资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投研团队联合开展“产业智库”共建机制。

在联合智库建设基础上,该行联动中信集团在沪重点成员单位,与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委员会、重点园区、产业孵化平台、财税服务等机构,共同建立起了(拟)上市公司服务平台和重点项目库,为企业提供包括交易结算、投贷联动、授信支持、财税咨询等全生命周期、一站式综合服务,扶植了一批定位于前沿科技、高成长性的拟上市企业。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