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成功募资40亿 马云马化腾联手入股!
2020-09-15 天下

马云、马化腾又罕见联手了,这次的对象是恒大汽车(0708.HK)!

9月15日,恒大汽车发布最新公告,通过配售新股募资40亿港元,并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大幅超额认购。此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包括云锋基金、腾讯、红杉资本、滴滴等,阵容堪称“豪华”。

这是继8月13日恒大旗下金碧物业引战后,马云的云锋基金和马化腾的腾讯第二次投资恒大。作为中国互联网界两大巨头兼竞争对手,马云和马化腾罕见联手投资恒大汽车,既是出于加码布局车联网相关智慧出行领域的战略考量,也是对恒大汽车未来发展潜力的一致认可。

除了“二马”外,程维领衔滴滴入局也颇为引人注目。截至2019年底,滴滴平台注册纯电动车达96.9万辆,在全国纯电动车汽车保有量中占比超3成。此次滴滴战略投资恒大汽车,势必将助力恒大汽车快速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

最近两个月来,恒大汽车大动作不断:首期6款恒驰全球发布、汽车基地进入设备调试、展示销售售后三大中心快速筹建、恒驰系列产品明年量产……随着此次云锋、腾讯、滴滴等巨头的战略投资,恒大汽车的潜力再度获市场验证,其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了想象空间。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