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庆档松绑!10天后影院上座率限制将升到75%
2020-09-1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 记者 陈宏

9月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通过官微发布《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宣布从9月25日开始,电影院的上座率限制,从目前的50%上升到“原则上不超过75%”。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这次的比例再上升,也在情理之中,同时,它也将给国庆档“松绑”了。

在新的防控指南中,影院仍然实行“属地管理”。对于外界关注的上座率问题,指南规定“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具体由各省级电影主管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进行动态调整。”

记者发现,其余的防控措施并未有太大变化,比如仍然必须佩戴口罩对号入座、仍然观影期间不得饮食(此前的政策,爆米花等观影食品,可以售卖,但是不能进入影厅食用)、减少放映场次、不同影厅错时排场等等。

当然,影院的消毒措施,在新的指南中仍然很严格,比如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一次等等。

不过,在影院重启之后,头部大片已经拿下超27亿的票房,如今的普通工作日票房也差不多有5000万左右,和往年略冷清的工作日水平差不多。所以,也有人觉得“50%的排片似乎跟疫情前没什么区别”,记者也就此采访了影院经营者,他们均表示,“差别还是很大的,前面是只有一部头部大片,可能还体现不出来,但即将到来的国庆档,多部大片竞争排片,上座率的限制,就会在票房上体现出来。”

正如青年报·青春上海所报道,今年的国庆档略显“拥挤”。原春节档大片的加入,已经让《夺冠》这样的片子提档到9月25日,就是因为国庆档时排片竞争过于激烈。如今,上座率限制放宽到75%,各大片方也可以略微松口气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 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