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的黎明”红色起点创作工程新书诵读会举行
2020-09-16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图

《巾帼的黎明——中共首所平民女校始末》“红色起点”工程新书诵读专场演出,今天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上演。该演出的内容以《巾帼的黎明》节选内容为文本,该书由著名诗人、报告文学作家杨绣丽创作。

作为上海作协“红色起点“主题创作工程的重要成果,《巾帼的黎明》一书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记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平民女校的始末。作家杨绣丽用散文的笔法生动地描写了丁玲、王剑虹、钱希均、王一知、秦德君这些伟大的女性是如何怀着追求妇女解放、男女平等的思想走进石库门,走进平民女校,相继参加革命,迎来妇女解放的精彩故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场诵读演出,不仅仅是中共首所平民女校故事的诵读,更是以新中国成立之前进步独立的女性题材作为视角、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献礼的红色文艺诵读的起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