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至明天,上海又将迎来一场暴雨
2020-09-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一场冷暖空气的对峙,一次东北冷涡和副热带高压的“正面刚”,这让申城今夜到明天迎来一场暴雨。由于此次“战线”南压缓慢,降水时间预计较长,累积雨量大,将对今夜至明天的出行将造成影响。

这场大雨后,申城何时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据预报,九月入秋暂时无望,甚至今年的入秋时间比常年还会往后推迟。今日第11号台风“红霞”已经生成,不过,据目前的台风路径,对申城暂无直接影响。

  今晚到明天夜里,暴雨“霸屏”  

今日主雨带在上海以南的浙江西部至湖南北部一线,上海以阴天为主,市区徐家汇的最高气温28.1℃,户外体感较昨天有些微热。

暴雨携手雷电已经在赶来的路上。受低涡切变线影响,今天夜里起降水趋于明显,主要降水时段在今天下半夜到明天夜里。过程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部地区90~1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为何近日雨水频频现身?气象专家说,主要是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和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

本周的短时强降水也引发网友花式吐槽,纷纷询问何时雨止。记者从上海气象台获悉,周五起,受冷空气影响,雨水渐止。上海转为阴到多云,天气气温有小幅下降。双休日和下周初,申城以多云为主,气温在18~28℃,早晚凉意更浓。

  第11号台风“红霞”生成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日第11号台风“红霞”生成。根据目前的台风路径,台风“红霞”又是一个未拍到“上海牌照”的台风,对上海暂无直接影响。

台风中心今天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东南方约600公里的南海东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预计,台风”红霞“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7日先后从中沙群岛和西沙群岛以南海面经过,18日经海南岛以南海面趋向越南中部沿海,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12-13级,33-38m/s),并将于18日傍晚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以后强度逐渐减弱。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