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堂风情游启动,来感受最正宗的上海风情吧!
2020-09-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看上海弄堂变迁,寻老弄堂历史轨迹。9月19日上午,“学做一天上海人”弄堂风情游在静安公园启动,不仅在上海旅游节期间,今后也将持续成为青少年教育的长期线路。

“弄堂风情游”作为上海旅游节静安金秋都市游的亮丽名片,将静安寺周边的建筑、历史、人文等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挖掘整合,行程主要包括静安公园、蔡元培故居、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静安古寺、涌泉坊、刘晓故居、整流公寓等红色景点、名人故居等,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海派文化旅游项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活动将重点聚焦到外地来沪人员以及家庭亲子类,以“看上海老弄堂变化,寻老上海历史轨迹”为活动主题,开展 “做客居民家,学说上海话” “静安一日亲子游”等特色活动,让更多新上海人走进老上海人的弄堂、家里,体现人人参与、共享美好生活。

今天是周六,不少家长陪着孩子一起前往,也有许多成年人参加。

陆嘉崎是上港球迷队的队长,“上港的球迷都是年轻人,我们除了要为足球作为,也应该对球迷进行必要的教育。”今天他就带着啦啦队的队员和孩子们一起来到现场。

记者从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静安共有99处红色纪念场馆和革命遗址旧址等红色文化遗址,其中有6处被列为全市“党的诞生地”发掘保护类重点项目,“弄堂风情游”是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重要平台。从旅游节开始,今天这样的弄堂游将每周一次,持续到年底,打造一个常态化的海派文化旅游项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