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旅游节花车灯景?今晚世纪公园约起来!
2020-09-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今年上海旅游节开幕式,传统的花车巡游环节取消了。记者今天从世纪公园获悉,作为2020年上海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9月19日起到10月11日,来自长三角几大城市的花车灯景就将亮相“衡山之夜—相约世纪公园”活动。

 ═ 南京 ═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南京背倚钟山,怀抱大江,流淌千年的秦淮河使南京独具情怀,大明城墙城在林中,林在城中,山水相映。春游“牛首烟岚”,夏赏“钟阜晴云”,秋登“栖霞胜境”,冬观“石城霁雪”。来自古都南京的花车灯景将通过南京古代历史和现代风貌的对比,突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研学游新旅行理念。

  苏州 ═ 

“姑苏八点半,舒心夜相伴”。夜晚看苏州,在评弹的悠扬旋律中,穿行在沿河的街巷。雕花的木窗灯影里,黛瓦下的粉墙上,斑驳的石板路上,仿佛随时都会发生一段动人的故事。这就是来自苏州的灯景展示的姑苏模样。据介绍,苏州城全新推出的“姑苏八点半”,可以在夜间漫步虎丘等园林名胜,看千年古街平江路和山塘街的桨声灯影,还有“江南小剧场”可看,感受千娇百媚的夜色姑苏。

 ═ 南通 ═ 

南通位于长江入海口北岸,与上海隔江相望,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名副其实的江海门户城市。由沪苏通大桥连结起来的灯景是南通市文旅局选送的。大江大海赋予南通鲜明的江海特征,有“江海第一山”狼山,有“少女脖子上的翡翠项练”之美誉的国家5A级景区濠河,更有让人终身难忘的美食——江鲜、海鲜、河鲜以及乡村土菜。

 ═ 大丰 ═ 

麋鹿、湿地、郁金香花海、丹顶鹤家园。“北上海”盐城大丰的灯景展示的是一片生态优美的美景。大丰拥有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世界最大的麋鹿自然保护区—中华麋鹿园,“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荷兰花海等美丽风光。作为麋鹿的故乡,画里大丰也用花灯欢迎四方游客。

据悉,灯景之外,今天起到9月23日,上海特色旅游食品推荐展示活动也将在夜市推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