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2020-09-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今天上午,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在人民公园五号门广场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上海地区相关活动。本次开放日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宣传主题,通过线上有奖知识问答、线下举行“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宣誓仪式”、文艺演出、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同时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人口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人普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施方表示,“中国统计开放日”作为推动统计政务公开、促进统计公开透明的标志性活动,是向社会各界介绍统计、推广统计的一个展示平台。今年恰逢十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年份,全国人口普查为制定和完善本市人口与发展战略及政策体系,提高超大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快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科学、准确、完整的基础数据,并且最终会使每个老百姓受益。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人口普查,更希望能得到市民朋友们的理解和配合。

市人普办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周亚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颁发证件,50名统一着装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在启动仪式现场郑重宣誓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统计开放日活动,走近统计工作,了解人口普查,开放日当天,“上海统计”官方微信同步开展有奖知识问答互动活动,线上活动将持续至9月26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