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海风、尝海鲜的体验式旅游来了!周末去趟金山吧
2020-09-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想去渔村老街上看渔文化,吃黄鱼面吗?想在咖啡博物馆里亲手制作一杯手冲咖啡吗?这周末,“渔味无穷——2020金山海渔文化节”在上海最后一个渔村金山嘴渔村拉开帷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此外,上海湾区体验式旅游产品也正式上线,全面开启上海湾区全域旅游模式。渔村、田园南北联动,相映成趣,带给游客更多惊喜。

海鲜美食、民宿街夜市

  周末,这里的活动惊喜不断  

周末的金山嘴渔村老街上游人不少。尝一口甜糯的海棠糕,吃一碗鲜掉眉毛的黄鱼面,再去渔具馆里看看渔家习俗和海渔文化,还有汉服爱好者穿梭在渔民老宅间。      

金山海渔文化节期间,游客除了在渔村逛老街、吹海风、尝海鲜、住民宿外,主办方每周六还会在渔村和田园连轴举办六大系列活动:海鲜美食体验季、上海湾区民俗体验季、嗨爽房车集、山阳田园民宿街夜市、干了这杯酒——望秦精酿品酒节、咖啡博物馆沙龙体验等。 

山阳田园民宿街也在海渔文化节正式面世,这是景区内集特色餐饮、民宿、文创等产品为一体民宿群落。

位于民宿街街口的就是全新开业的咖啡博物馆,走进博物馆,鼻尖萦绕着咖啡香气,柜子里盛放着二次发酵带壳豆,全日晒带壳咖啡豆,咖啡生豆等咖啡豆,一整面墙排满各类咖啡壶,在后方大棚里还能体验手冲咖啡。

主题体验活动、门票打包

  推出全国首款区级定点推广旅游联票  

上海湾区体验式旅游是海渔文化节的重头戏,在海渔文化节开幕式上,全国首款以“主题体验活动+门票打包”的区级定点推广旅游联票——上海湾区体验式旅游产品正式上线,上海湾区全域旅游地图及旅游联票同时发布,全面开启上海湾区全域旅游新篇章。

亲子温馨游、情侣甜蜜行、好友相聚行、公司团建游……串联起金山多个旅游景区的旅游联票针对不同人群需求,推出相应旅游产品,199元联票包含多项体验式活动,游客可通过“懒虎门票”公众号订购。

值得一提的是,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决策,本届海渔文化节还牵手浙江岱山共同举办,通过文艺展演、旅游线路、旅游产品等方面合作,形成“上海湾区”“仙岛岱山”多边全域旅游品牌,留住千年“海渔文化”的乡愁韵味。

山阳镇党委书记孙引良表示,作为打好金山海洋牌的一部分,海渔文化节既是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又能促进上海湾区全域旅游发展和居民高品质生活。“我们将不断传承创新,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文化体验,让海渔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让更多游客共享全域旅游发展的时代红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