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品太湖三白晚上尝城隍庙小吃,这样的旅游你感兴趣吗?
2020-09-20 上海

许捷/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除署名外)

上午探访湖州黄浦江源,下午在北外滩黄浦江畔漫步,作为2020上海旅游节重点活动之一,今天上午,上海·湖州文旅合作暨精品线路首发,沪湖两地政府和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牵起手来深度合作,共同拉开“从黄浦江源到世界会客厅”的合作篇章。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海旅游节的举办,也为更多长三角城市搭建了“舞台”,促成了合作。

一日内从黄浦江源到世界会客厅

莫干山民宿投资人吉晓祥,在莫干山已经开了第3家文创店。最初来到莫干山,这里还没有那么多民宿,如今,却已经有了几千间各具特色的民宿。其中,就有不少是像吉晓祥这样的上海人开的。越来越多的上海人,把莫干山当成了自家的度假胜地。

莫干山就位于湖州。上海每年有近2000万游客前往湖州游玩。上海与湖州古时皆为春申君黄歇的封邑,在上海,至今保留传承了黄浦江、申江、春申江、黄浦区、春申路、春申村等地名遗迹,在湖州,春申君构筑的一座古城得到完整保存,至今已有2268年历史。湖州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通,两地交流频繁密切。

湖州人文荟萃,是以“苏湖熟、天下足”而久负盛名的江南鱼米水乡,湖州山水更是孕育了上海母亲河的源头黄浦江源。而在上海的黄浦江两岸,世界级的滨江公共活动空间不断涌现,一批文化演艺、文博展览、旅游体验项目集中在此,成为打造“世界会客厅”文旅最佳实践区的首选之地。

黄浦江这一纽带,将沪湖两地政府和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牵起手来深度合作。今天,两地联手首发上海-精品线路,上海市旅游协会与湖州市旅游协会签订了“从黄浦江源到世界会客厅互送客源”合作协议,将两地文化旅游合作走深走实。

从上海前往安吉探寻黄浦江源,第二天回到乘坐浦江游船,午后打卡北外滩滨江;绿水青山之旅、水乡古镇之旅、亲子童趣之旅、文博寻根之旅、特色美食之旅等线路,让游玩变成"两地兼顾"。上午品尝太湖三白、太湖百鱼宴,晚上就能在上海城隍庙吃小吃。

今天现场数十名游客成为“从世界会客厅到黄浦江源”精品旅游线路的首发体验者,获得了湖州旅游大礼包暨长三角PASS旅游年卡湖州版。据了解,本次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针对上海游客推出了24小时和48小时“湖州旅游转转卡”,登录“云游湖州”支付宝小程序,只要花费120元、200元即可畅游全市36个A级景区,实现一卡在手,玩转湖州。

许捷/图

旅游达人发掘上海周边最美观星地

2020年上海旅游节,为更多长三角城市在上海搭建了平台,也有很多人少景美的新景点被“挖”了出来。 

“上海周边能拍到很好的星空的地方,很少,九龙口就是一个。”旅游达人、春秋首席摄影师许捷,通过他的镜头,推荐了一个新的星空拍摄地——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

许捷之前更多是会去拍国外美景,一年200多天都在国外。“说实话刚开始让我去拍的时候,我并不是很感兴趣,开始原定在那边待7天,结果等我去了,一发不可收拾,一待就待了两个礼拜。”

原因是什么?“到了那边的第一天,我发现这个地方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它特别纯净,每天早上起来,都觉得特别美好。”许捷说,大片芦苇荡,新鲜的空气,好吃的河鲜,纯净的风景都让他爱不释手,“而且人还特别少。”最棒的就是晚上能看到大片大片的星空,“几乎没有光污染,美得不行。”

也因此,这次九龙口所在的建湖县政府来到上海推介,他成为了“代言人”,用自己拍摄的照片视频,与当地最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原汁原味的河鲜美食九龙九鲜等一起给上海市民游客一个最直观的感受。

许捷/图

据介绍,到今年年底,上海与建湖就将实现高速铁路互联互通,建湖将接入上海1.5小时经济圈。交通的便捷,让上海与长三角的距离越来愈近,也吸引了像建湖这样以往“养在深闺”的生态好地被上海人所知。

今年上海旅游节期间,建湖县也与上海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上海淮剧团实践基地、江苏省淮剧团演出基地揭牌,现场签约12个项目,包含文旅产业、农旅融合、动漫创作、旅游康养等重点产业。

“上海旅游节的举办让我们都感到很振奋,建湖的转型升级、文化旅游元素的传承弘扬,离不开上海的带动和辐射。”建湖县人民政府县长祁从峰表示,通过接轨上海、真诚推介,希望让更多人到建湖观光、旅游、投资、发展。他表示,近几年,九龙口旅游度假区通过深化与盐城城投、上海春秋等集团的战略合作,推进了淮剧小镇、温泉度假文旅综合体、荡东民宿等重点工程建设,而让许捷乐不思蜀的九龙口镇目前也正在开发一批乡村旅游项目。“真诚欢迎更多上海人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除署名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