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党委书记给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讲传承中国精神!
2020-09-2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2020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2020级大学新生注定是不平常的一代。作为新时代青年,中国精神如何传承,如何担当时代使命,这是新时代的命题。今天,从时代课题入手,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给2020级大学新生上了一堂“传承中国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许涛书记从“生动践行”“时代阐释”“上财情怀”三个方面阐释了当代中国精神。

在许涛看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抗击洪水的战斗取得胜利、西昌森林大火成功扑灭,都生动地展现了中国精神的新时代传承。为此,他勉励2020级同学只争朝夕、奋发图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上财,有许多老师把一辈子最美的青春和最好的年华都献给了教学科研事业,他们淡泊名利、甘守寂寞,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许涛把老师们的这种家国情怀表达为:坚守是最高尚的师德,坚守是对上财最长情的告白。

金融学院2018级硕士联合党支部朱思源、谭姝颖,法学院硕士研究生陈乃绮作了现场分享,以青春践行中国精神。其中,金融学院2018级硕士联合党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迅速在线上组织支部成员展开志愿活动安排,支部成员在各自家乡组织党员志愿者为抗疫提供宣传和后勤服务。法学院陈乃绮同学曾服役于东部战区海军跟随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参与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诠释了青春中应有迷彩的颜色。

当天的课堂还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外科主任医师胡伟国,分享抗疫逆行、率队出征的先进事迹。在武汉同济光谷院区奋战的52个日日夜夜,胡伟国作为领队,是136名队员的灵魂,他带领医护团队发挥瑞金多学科诊疗优势,制定缜密的治疗流程,组织一次次危重症抢救,取得良好治愈效果,荣获国家卫健委抗疫先进集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