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下半场开启,安徽分会场14个市集体来沪发出皖美之约
2020-09-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今年上海旅游节首设长三角分会场,其中之一就在安徽黄山。9月23日,分会场的精彩文旅活动被“搬”到了上海,安徽14个市在安徽文旅厅的带领下集体来到上海,用各具特色而又互为交融的推介描绘出一幅魅力十足的安徽旅游导览地图,也为上海游客带来了不少新鲜线路,发出皖美之约。

2020上海旅游节上半场,到锦江乐园就可以品尝到30道特色徽菜、20道徽州小吃和10道徽州糕点,看一看徽州非遗,还有独具地方特色的徽州民俗表演。到了下半场,安徽又带来了一场文创集市,仅仅是来自于黄山的徽工之巧、徽玩之雅、徽茶之香、徽味之美和徽艺之韵就让人爱不释手。

合肥、滁州、马鞍山、安庆、黄山、池州、宣城、铜陵、芜湖、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等14个市,更是带来了最新的线路。这些城市中,除了上海市民熟知的黄山、合肥等,不少都是新鲜面孔。

比如位于长江之畔的安庆,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素有“文化之邦”“戏剧之乡”的美誉,是黄梅戏形成和发展的地方,也是陈独秀、邓稼先、张恨水等人的故乡。清咸丰十一年曾国藩创办的安庆内军械所,还曾制造了中国第一台蒸汽机和第一艘机动船。周边的天柱山因主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被誉为“江淮第一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区内“峰雄、石奇、洞幽、水秀”,集北山之雄、南山之秀于一身。

除了游玩,住也很重要。具有徽州特色文化的民宿,私藏了岁月,也是安徽如今值得推荐的“名牌”。住在徽州老宅中,感受静默而深长的气息,找寻水墨山水间的美,感受皖南的秀丽,春有油菜夏有荷,秋能晒秋冬观雪,四季都有诗意可寻。

上海旅游节期间,黄山风景区等知名景区也联合发布了“山水村”免票政策。“美好安徽 迎客长三角”安徽旅游惠民手册也在今天发布,包含全省各市重点旅游景区、新业态、酒店、民宿等面向大众游客的优惠政策,及针对长三角客源地旅行机构、自驾游机构等组团游的奖补政策。此外,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还面向所有长三角居民开展“你的美好之旅”—安徽旅行心愿有奖互动,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征集大家心目中“最想吃的餐厅、最想住的民宿、最想玩的景点和最想欣赏的演出”,抽取的幸运获奖者将能实现品美食、看美景、住美宿、赏美剧的旅行心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