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大会今日开幕,这些看点不容错过
2020-09-24 上海

“人工智能与理财结合”将在外滩大会上展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冷梅

由上海市政府指导、支付宝和蚂蚁集团主办的全球高级别金融科技大会“外滩大会”今天正式在上海开幕,全球经济学家、诺奖得主、企业家、技术大咖汇聚黄浦世博园区,共同探讨最前沿的金融科技技术和商业生态。外滩大会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昨天,青年报记者提前探营发现,一条金融科技大道、一条数字生活大道正在全面展示当下的金融科技成果。

未来科技赋能绿色环保

A·Museum展示了绿色环保和普惠方面的科技应用,以及这些技术为环境、健康以及社会带来的积极影响。2016年8月支付宝推出“蚂蚁森林”公益平台,用户通过低碳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转化为绿色能量,兑换虚拟树或保护地,而对应的,支付宝蚂蚁森林与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荒漠化地区种下一棵棵真树,或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

金融科技大道展示硬核实力

金融科技大道展区展示了金融科技的硬核实力。蚂蚁链是蚂蚁集团代表性的科技品牌,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信任新基建。蚂蚁链坚持核心技术突破,融合包括区块链、AIoT、智能风控等技术,通过链接各个产业网络,扎实解决行业实际问题,推动区块链技术平民化。目前,蚂蚁链连续四年位居全球区块链专利申请数第一,技术上已经能够支持10亿账户规模,同时能够支持每日10亿交易量,实现每秒10万笔跨链信息处理能力(PPS)。蚂蚁链一体机是国内首款区块链领域的自研软硬件一体机,为政企开发者提供强隐私、高性能、高安全、即用即上链的区块链技术服务,可节省90%以上的部署时间。

宠物鼻纹识别投保

数字金融领域展区将展示宠物的鼻纹识别投保。今年7月,支付宝保险平台已宣布开放宠物鼻纹识别技术,率先应用在宠物保险上。在投保时,根据鼻纹信息为宠物建立专属电子档案,在理赔时,通过刷鼻纹核实宠物身份。

谁在保护我们的钱包?

在智能反欺诈挑战台,展示了用智能风控技术对用户进行全链路资金守护的过程。体验者进入模拟骗局,AI机器人以毫秒级的速度就能发现用户即将受骗,立即拨打“叫醒热线”给用户。这背后,交互、推理的抗辩算法、更理解用户情感的情感分析算法、能精准定位骗子骗术的风险对比算法等在护航。

青年报记者 冷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