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师集体来比武,2020张江杯漫画师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2020-09-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被认为是动漫界最权威的技能赛事2020张江杯漫画师技能大赛也拉开了帷幕。作为在全国具有引领性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此次漫画师技能大赛旨在发掘未来的动漫大师,为上海世界动漫产业之都建设添砖加瓦。

近年,中国动漫产业迅速崛起。而衡量一个国家动漫产业的发展水准一个最重要的标准就是人才。据了解,目前中国动漫行业产业链齐全、资金充足,但每个环节的世界顶级人才还是比较少。这直接制约了动漫产业的发展水平。张江杯漫画师技能大赛就力求为产业寻找和发现人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由上海市总工会指导,浦东新区总工会、浦东新区张江镇等主办,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等承办的这个漫画技能大赛已经在2018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一批优秀漫画师在这个赛事中得以涌现。更值得关注的是,漫画师技能大赛初步建立了漫画师岗位评定等级制度,为动漫创作设立了一个行业标准。

根据规程,本届竞赛企业、团体、个人均可报名参赛。初赛时可以递交手绘或电脑绘制的作品,入围者先要接受一定时间的专家培训,然后进行决赛的角逐。获奖者除了获得奖金和等级证书外,还有机会被世界著名动漫公司发现,在更高的平台上施展才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