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志愿军!张译吴京邓超主演《金刚川》定档10月25日
2020-09-2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前线,抗美援朝、保家卫国;70年后,致敬这段历史、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电影《金刚川》诞生。9月24日,由管虎、郭帆、路阳三大知名导演共同执导的这部电影,正式官宣定档10月25日——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同时主演阵容也正式曝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虽然抗美援朝战争是国人都熟知的历史,但电影却独辟蹊径,“讲述了其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往事。”

记者发现,主演阵容堪称华语战争类型片的“顶流”配备:张译以其悲悯气质、坚毅形象和扎实演技,真实动人的情感力量,成为观众难忘的银幕记忆;吴京塑造了众多经典军人形象,忠于国家、英勇无畏的热血气概和牺牲精神,深深烙印在观众心中;颇具个性特色的李九霄,表演鲜活自然、有血有肉;魏晨凭借硬朗外形和极具血性的演绎,收获观众好感与认可;在丰富影片类型中,呈现多面形象的邓超,时隔数年再度参与战争类型片,值得期待。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用光影铭刻历史、用演绎致敬英雄,正是电影《金刚川》的意义和价值所在。时隔70年,立足当下的和平年代,回望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前线的往事。在“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的艰苦作战中,正是他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英勇斗争,为新中国的和平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历史基础。志愿军战士以热血铺陈奋斗底色,树立起中国军人精神不倒的旗帜,更为中国人民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