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钟天使回来了!为家乡惠南这场青年骑行打call
2020-09-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除署名外)

浦东惠南镇是奥运自行车冠军钟天使的家乡,9月26日,她回来了!以“‘四史’教育 乡村振兴 秀出青春力”为主题的第十届浦东青年健康节暨第十届环浦东骑游大会,在惠南镇海沈5A青年中心落幕。

1000多名骑游爱好者,围绕海沈、新场等多个地方开启富有激情的骑行征程,为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献上自己的祝福!

之前在海外训练近期刚回上海的钟天使一结束隔离便特意赶到活动现场为本次骑行活动打call。

受访者/图

活动精心设计了4条与四史教育和乡村振兴紧密相关的骑游路线。围绕浦东美丽乡村,让浦东青年们看到了一个生动而真实的乡村,让他们的宣讲更接地气、更具正能量。还有“浦东三十”特别路线,骑行出“PD30”骑行轨迹,献礼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

惠南镇党委书记潘秀红、共青团浦东新区委员会副书记万添杰,以及钟天使的妈妈杨文娟共同为这场精彩的骑行大会鸣笛。

刚刚获评上海市5A青年中心的海沈乡创青年中心以整体建设海沈村为依托,室内面积560㎡,室外面积1430㎡,室外彩色骑行道一期已建成15公里投入使用。

主要活动区域由乡创空间、骑迹驿站、钟天使荣誉室、群团之家、乡俗文化馆、云程服务区域、青年会客厅构成;以“青荟海沈”为创建主题,以“青荟客厅”“青荟孵化”“青荟人才”三大项目为支撑,品牌项目有“骑迹乡村、印象惠南”等。

其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钟天使荣誉室,这个免费对外开放的荣誉室,展示了钟天使各种奖杯奖牌纪念相片,以及她曾经骑过的自行车等。在精心布置的钟天使“家”内感受冠军的成长史,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努力拼搏、健康成长。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依托“中国农民丰收节”,通过以“骑”会友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浦东乡村的巨大潜力,以此凝聚更多的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共同为“乡村成为上海国际大都市的亮点和美丽上海的底色”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除署名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