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农民画、上海绒绣来“练摊”,商旅文牵手城市微旅行
2020-09-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金山农民画起源于枫泾,是农民在灶台上有感于生活原貌的创作。它的三大特点是颜色鲜艳、平面平图,构图夸张,最近它还以动漫形式登场,与日本绘本联手开辟了许多创新表现形式……”来自金山农民画世家的画师陈惠芳边回答记者提问,边马不停蹄作画。在中华老字号第一百货开启的“百联微旅游·假期总动员”首站,金山农民画、上海绒绣、海派剪纸等艺术样式悉数登场。

9月25日-26日,百联携手沪上知名景区景点、文旅企业在第一百货商业中心B馆3楼梧桐厅“练摊”,文旅企业包括徐汇文旅局、奉贤工业旅游点、海昌海洋公园、上海大世界、金山枫泾、城市旅游优惠平台、teamLab、锦江旅游、上航假期……首次城市微旅游以“购物”为主角,开展为期两天面向市民游客的参观互动体验项目。

这里,不仅可以零距离体验高科技明星游乐项目——海昌黑暗骑乘和佘山世茂飞翔影院的模拟沙盘,还可以和金山农民画家、上海绒绣大师、剪纸艺术家一起互动创意作画,体验手作的快乐,更有非遗驻场秀《ShangHIGH奇梦》带来全感官、多维度、沉浸式的非遗之旅。

此外,活动现场有“迷迭摇摆乐”精彩爵士舞蹈表演,有多时段互动的上海文旅相关知识问答,十分“闹猛”,现场观众有机会获得包括千年枫泾古镇限量免费门票、最火热teamLab无界美术馆限时优惠票等各参展商提供的丰盛旅游奖品。

今年上海旅游节围绕“新模式、新体验、新空间”,推出美食、购物、健康、文博、影视、会展、夜间、艺术八大主题和102条旅游季“心”体验路线,其中,以购物为主题的“心”体验路线中,百联旗下第一百货、TX淮海、百联奥特莱斯广场均设打卡点位,助力市民享受多彩假期。

据悉,百联集团9月初便延长了九家百货店营业时间至晚上11点,以此共同庆祝上海旅游节开幕及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活动。此次旅游节活动借助“平台+商户”“线上优惠+线下消费”深度互动,着力构建“线上种草、线下拔草”的文旅消费闭环,以升级的新消费方式和体验,满足市民游客文旅体验新需求。此次,百联集团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首度合作,从文旅商结合的角度生动展示了上海城市魅力,打造特殊时期的“城市名片”,也擦亮了上海旅游的“金字招牌”,为市民游客体验美好与欢乐提供品质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