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40辆上海早餐工程流动餐车今驶向全市经营网点
2020-09-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今天,上海举行了早餐工程流动餐车发车仪式,许昆林副市长等共同为“上海早餐工程流动餐车发车仪式”发令。随着发令枪响,40辆来自光明良友、百联逸刻、粮全其美、盒马、中饮巴比等5家企业的首批流动餐车,依次从中华艺术宫南广场驶向全市经营网点。

流动餐车既能丰富早餐供给模式,又是城市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记者在现场看到,流动餐车头部上端前突位置和车尾将分别设置统一的早餐工程logo,车身两侧由企业自行设计展示企业形象,从目前外观来看,新的流动餐车具有很高的颜值,外观色彩时尚,选择的颜色有“爱马仕橙”“蒂芙尼蓝”等。此次早餐工程流动餐车采用的上汽大通MAXUS轻客车型V90,车内布置了存储区、展示售卖区、加工区、垃圾存放区等各个功能区域,充分体现了V90流动餐饮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特点。

除了新颖的外观,餐车食品也很丰富,目前参与的五家餐车企业依托各自中央厨房以及引入外部品牌拓展早餐品类,并延伸推广“网订车取”模式,为市民群众提供方便捷服务。如光明餐车可提供40余种早餐产品,涵盖点心、粥品、便当、鲜乳饮品等,无论是预包装产品还是现制产品,都制定了统一的标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品质稳定。逸刻“逸小兔”与沪上老字号合作,在流动餐车、早餐店内引进了四款光明乳品、老字号新雅鲜肉月饼、沈大成条头糕、沈大成双酿团等产品,唤起了顾客记忆中熟悉的老上海味道,凸显了本地早餐特色文化。

从上海市商务委获悉,自市委、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市早餐工程建设的意见》以来,上海大力推动新一轮早餐工程建设。早餐工程重点推动四大新场景,包括发展“便利店+早餐服务”“新零售+早餐服务”“流动餐车+早餐服务”“互联网平台+早餐服务”等方式, 目前逐步显成效。

其中,光明、百联、粮全其美、盒马、巴比等流动餐车运营主体近期重点在商圈、地铁、园区、社区布局。网订柜取持续发展,截至9月23日,盒马开业7家,百联开业8家。早餐企业拓展网订柜(店)取服务,光明集团70家示范点门店已全部实现“网定店取”,计划年内扩展到100家;在超市、便利店开展早餐网订柜取试点,安顺路BK24门店已开业运行。21cake全市已经布点投放200个智能取餐柜,下一步将新增投放至300个。 

互联网平台赋能餐饮企业,美团为汉堡王、麦当劳、蔡先生等5家实体门店铺设了10台智能取餐柜,并已在商业楼宇铺设90台无接触智能取餐柜。饿了么智能柜已在全市布设90个点位,三年预计在上海投放近3000组。美团、饿了么打造“早餐工程”专区,通过百亿补贴进驻、早餐运费减免等,为消费者提供流动餐车3-5km范围内的“早餐自提”和“外卖到家”服务。

“进一家吃百家”的早餐共享模式,目前共享平台已汇总可共享早餐单品超过1000个,已共享早餐单品360个,遍布全家、罗森、良友便利等4000多个门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