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在龙华烈士陵园设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2020-09-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

一场庄严而肃穆的祭扫,拉开了上海交通大学在龙华烈士陵园正式设立“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的序幕,从此,校内的红色基因与英烈精神更加交相辉映。现场,学生代表们结合英烈故事情景剧表演、红色经典诵读等形式,以一场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纪念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

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双方在校馆资源互助共享、共建立德树人创新平台、打造红色文化传播新领域等方面即将展开深度探索和积极实践。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成立后,以期在党性教育、学科建设、文博育人等方面,拓展学习教育新模式、构建学术研究资源库。

随着“四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也正式成立。赵家鑫同学曾在辛亥革命博物馆担任志愿讲解员,进入交大后主动加入校史馆讲解队,如今又成为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红色文化是上海城市精神的底色,红色基因是深入交大人血脉的历史积淀。作为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要让强大的精神力量在红色文化传播的过程中,引领自己撑起心中的信仰、凝聚奋斗的灵魂。”赵家鑫说道。

当天,来自上海交大钱学森图书馆的教师代表,还以一首原创诗朗诵《追忆钱学森》,开启上海交通大学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之后,上海交大还将持续开展阅读主题活动,打造校园诵读品牌、做好汉语大赛、短诗大赛等专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