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8天没方向?去上海的这些“度假区”度个假吧
2020-09-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国庆中秋假期出不去?来上海的各大“度假区”度个假吧。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长假期间上海几大旅游度假区都将推出丰富的活动,欢迎市民游客。

>>>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

感受美好生活

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玩吧,今年国庆期间,度假区内好玩的项目可多了。

在上汽MAXUS音乐谷听一场草地演唱会,就是不错的选择,在2020上海美好生活节上,久违的户外音乐节终于来啦。这是9月28日晚揭牌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后首个自主品牌活动,也是2020上海旅游节的延续活动之一。

生活节上,不仅能听到“浪姐”黄龄、“声哥”余笛的现场演唱,还有南征北战组合、谷好好等明星现场助阵。除了音乐,也能聊艺术。9月29日的胜地艺术沙龙,邀请艺术届大咖“围炉夜话”,聊聊艺术、设计在生活中的“真、善、美” ;9月30日舒悦和他的朋友们将带来《百姓大舞台·戏曲专场》,沪剧、昆曲、传统戏曲,让传统曲艺上汽MAXUS音乐谷,一曲唱歌颂改革大好篇章,一曲传唱百姓美好生活。

听音乐、享受戏曲之余,生活节还特别打造了“星愿璀璨夜”。在大草坪上,各种缤纷美食、文创潮品、非遗展示、亲子设施交相呼应,可以看街头艺人“不插电”即兴助演,找个躺椅坐着和朋友喝喝酒吃吃美食聊聊天,或是躺在草坪上感受电光影带来的极光秀,也可以在房车、帐篷里带着孩子玩捉迷藏。作为SMG、申迪集团的战略合作项目,度假区文化发展公司接下去还将为音乐谷引入更多文化、娱乐、时尚体验,让这里成为“市民休闲度假首选地和休闲度假好去处”。

>>>  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来辰山植物园体验绿野仙踪

若问上海有没有称得上绿野仙踪的地方,那非松江佘山旅游度假区里的上海辰山植物园莫属。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将在国庆八天长假内呈现16场音乐戏剧演出与32场艺术体验,融汇花朵舞台、植物科普、文创市集和艺术嘉年华等多个版块。国际兰花展上,能看到各种珍奇兰花,也能听一场科普讲座,跟着专家来一次科普游。

长假8天,2号门大草坪的“花朵舞台”将每天上演两场演出,涵盖音乐会、音乐剧、儿童剧、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孩子们也能上手体验,学口琴,演音乐剧。觉得不够的,也可以报名参加首届草地户外露营节。

在上海欢乐谷,国际淘趣节妙趣横生,惊险飞刀绝技、花样搞怪变脸、非遗绛州鼓乐、忘忧篝火晚会......精彩的中华传统表演一一上演。与此同时,园内森林音乐会、百米涂鸦板、迷你帐篷营、纸箱DIY小巡游等童趣满分的活动,让带小朋友们出游家长们轻松舒心地享受亲子时光。“有胆挑战”线路的百余项游乐项目满足年轻群体及亲子群体的需求。国庆期间还将针对大须生推出优惠政策。

此外,广富林考古遗址展示馆里,能看到广富林考古发现的最有代表性的159组文物珍品,其中三件具有明显楚文化特征的青铜尊首次对外展示,广富林国庆中秋嘉年华期间,市集活动、海上生明月系列展演、北极光灯光秀、游园惊梦、剧本杀沉浸式演出等,让游客们了解广富林文化遗址的同时,为大家带来传统文化的展现和紧张刺激的探险。上海影视乐园基地则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国庆期间将会上演美丽的旗袍文化秀。

>>>  青浦淀山湖旅游度假区:

去古镇感受古色古香

青浦境内,水乡风光,适合不同人群游玩。带娃的家庭可以去东方绿舟参加金秋露营活动,户外露营、热气球、网红彩虹滑道、露天电影、观看马术表演、马术体验、专家带队昆虫研学课程、庄严的升旗仪式、模拟射击、真人CS、中秋篝火晚会......绝对会是超充实的假日体验!

在朱家角古镇,也有音乐节可嗨。2020年第十四届朱家角水乡音乐节来了!这可不是一个单纯的音乐节,而是音乐人和创意人的郊游。没有大型集会,没有万人现场,只有一个可爱的院子,一条清悠的河流,一些“野”味的朋友,一起游船,一起穿越,离开喧闹,感受音乐。10月3日-10月4日17:00-20:00两天都将上演。

青浦区还有个金泽古镇,是个低调的江南水乡古镇。位于古镇上塘街214号的“状元古楼”,是远近闻名的茶楼,上午喝茶,下午就变成当地居民的麻将馆了。水乡很安静,可以避开人流,观察当地居民的生活。此外,这里的杨舍村在古时是闻名江南的状元村,而现在,就是淀山湖风景区的大观园了。

喜爱野趣的也可以去青西郊野公园逛一逛,和其他郊野公园不同的是,这里以湿地为特色,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可以跟着公园里的自然教育机构,了解湿地生物,观察水上森林的“常住民”——各色鸟类,说不定还能看道白鹭、苍鹭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