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紧开工、手绘涂鸦,上海建设者们用独特方式为祖国庆生
2020-09-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一批工程加紧开工,工地上工友自发手绘,国庆中秋长假来临前,上海的建设者们也用各种方式为祖国庆祝生日。

 一批工程开工为祖国“庆生” 

国庆前夕,一批新工程开工,也向祖国71周年诞辰致敬。9月28日上午,沿江通道浦东段(越江段-五洲大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未来,该工程将与沿江通道浦西接线段、越江段连通,共同构成郊环系统,使郊环独立成环。

同日,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S4公路奉浦东桥及接线工程破土动工,这标志着这座奉浦大桥的“孪生兄弟桥”已经进入“孕育”阶段。

据介绍,这一工程的建设可打通S4公路奉浦大桥通行瓶颈,有效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优化交通安全运行条件,改善沿线尤其是交通大学段的环境,并将进一步加强上海中心城区与奉贤、金山、上海化工区以及长三角间的联系。

9月27日,嘉松公路越江新建工程也正式开工。主塔造型以江南建筑窗花艺术为原型并融入中国结元素,总高约90米;引桥为标准跨径小箱梁梁式桥,将采用全预制拼装技术施工。大桥建成后将会是黄浦江上第一座悬索桥,进一步丰富黄浦江上越江大桥的桥型,也将成为一座颇具地区特色的地标性大桥。

未来,嘉松公路越江新建工程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市域干线公路网络,加强嘉青松金地区交通联系,改善松江浦南地区交通出行条件,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同时,对长三角一体化、西部板块有效沟通以及支撑上海市郊新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工地上也要有“庆生”气氛 

在各大工地上,工友们也用有趣的方式庆祝国庆节。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组织坚守岗位的工地工人们,对施工中剩余的钢筋、模板、钢管、铁皮等一些工地建筑废料进行改造,拼装出寓意积极的造型、文字、图案,来为祖国庆生。

现场,5队工友代表队拼出“我爱你中国”“致敬抗疫英雄”“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等不同造型,通过创意比拼,传递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战疫英雄的致敬。“我是一个湖北人,家乡今年受到疫情的打击,国家第一时间就来帮助我们,我们要懂得感恩。今年是新中国的七十一岁生日,我和同事听说项目要举办活动后,就主动报名参加,想用我们的职业技能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工友罗君浩说。

参加此次趣味赛的浦东新场项目负责人徐一含对作品“五星红旗”解说道,“我们选用了木板、保温板、喷漆等工地里最日常的材料进行制作。在制作中,也遇到了一些难题,好在我们都很好地克服了困难。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制作这面国旗,也希望能将爱国情怀传递下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