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步行街节日气氛渐浓,李白喊你来赏月!
2020-09-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人们开始将目光投向头上那一弯皎洁的月亮。那今年中秋,你会和家人朋友去哪里赏月?——日前,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上,5米高的李白雕像傲然屹立,其造型正是取自李白经典诗句“举杯邀明月”。周边200平米左右的环境渲染,通过灯光效果营造其泛舟湖上举杯邀月吟诗作对的美好意境。

在9月29日晚的亮灯仪式上,现场观众们首先欣赏了一段浓浓中秋气氛的文艺表演。随后,“玄月”灯光从两边亮起,经过变化,最后在中间汇聚成满月,李白雕像被点亮,现场火树银花,流晶逸彩,绚丽灯光彻底点亮世纪广场,夜景璀璨夺目。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舞台两旁的LED屏幕上,轮番重现李白的经典诗句。据了解,国庆黄金周这里还将举行歌唱表演、李白COS等惊喜活动,与市民游客互动双节的精彩魅力。

步行街活力指数激增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依托这次全面升级,在世纪广场这个步行街的黄金中轴举办更加年轻化、潮流化、时尚化、个性化的活动,为商圈赋能、为文化塑魂、为服务提质、为营销发声,进一步激发步行街的活力指数。

事实上,南京路步行街的年轻化、国际化,也得到了官方数据的印证。近日发布的《2020中国步行街智能化发展报告》指出,南京路步行街客流中25—34岁比例人群最多,达38%;高收入客流占比最高,达到31.36%。数据显示,作为上海最吸金的商圈之一,南京路步行街2019年销售额超过180亿元,游客数量突破2亿人次。如今的南京路步行街,已聚集了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和20多家老字号品牌,客流年轻化正成为当前南京路步行街客流的最典型特征。同时,品牌国际化程度也在不断攀升,更有多家品牌单店的年销售额居全国乃至全球首位。

世纪广场将启动改造

随着南京路建设高品位步行街的新目标,世纪广场的全面提升也已经确定,近期将启动改造。据悉,世纪广场的改造方案以“上海——海上,向起源致敬”为设计理念,通过主体建筑——珍珠万花筒、绿色景观平台、珍珠贝母状广场铺地等建筑语汇,将世纪广场形象地设计成一枚闪亮的贝壳,致敬上海作为滨水城市典范的地域特征、历史特色。作为广场内的主体建筑,珍珠万花筒以其瑰丽、闪耀的形象成为贝壳中的明珠,在承载各项功能的同时,本身也将成为区域空间新地标。

改造后的世纪广场提供了大面积开放空间,更加注重标志性、多功能性和便民性,既可承办不同类型活动,又可作为南京路步行街人流驻足停留、休憩放松之地,成为生机勃勃的城市客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