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争做光盘行动代言人
2020-10-08 专题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争做“光盘行动”践行者。近日,上海民办杨浦实验学校的师生来到了包头路社区睦邻中心,在社工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揉面、擀皮儿、学做蛋黄酥,在体验动手操作乐趣的同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争做“光盘行动”代言人。

当天下午,包头路睦邻中心社工为活动准备了别具特色的签到环节,即“光盘宣言”。“每位到场的学生从‘饭碗’里取出一样食物,并写上光盘小妙招,签到完成后‘饭碗’即光盘,寓意着大家一起晒出光盘宣言。”包头路睦邻中心负责人浦雯瑾介绍说,一直以来,睦邻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加强与附近学校师生、社区老人、企业白领等各类群体共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打造家门口的“百姓会所”。

活动中,学生们兴致盎然,大家在烘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揉面团、擀皮儿、包蛋黄,忙得不亦乐乎。制作完成,待蛋黄酥烤熟出炉后,师生们品味着付出得来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我们要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粒米、每一份菜,让‘光盘’成为一种态度,从而影响更多的人。”学生们大声诉说着“光盘宣言”。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