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爱奇艺、腾讯等多家单位受损,D站盗播动漫侵犯著作权案起诉了
2020-10-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应梦轩

今年8月31日,《bilibili告了dilidili,判赔3000000元》的新闻引发网友热切关注。记者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获悉www.dilidili.com网站(简称D站)盗播动漫侵犯著作权案有了新的进展。

2020年10月10日,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对被告人温某特、郑某杰、林某、黄某四人依法向闵行区法院提起公诉。 经查,2015年6月至2019年初,被告人温某特以公司名义经营D站。其间,被告人温某特雇佣被告人郑某杰、被告人林某先后担任公司在线部主管,负责网站影视作品的播放、下载等技术管理。雇佣被告人黄某担任商务部主管,负责网站广告招商等。

被告人温某特等人在经营D站期间,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通过网站向公众传播上海童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权利单位享有许可使用权的作品共计6000余集,并通过网站发布广告谋利。

闵行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温某特、郑某杰、林某、黄某结伙,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通过信息网络复制发行他人的影视作品,情节特别严重,涉嫌侵犯著作权罪。根据刑诉法规定,依法向闵行区法院提起公诉。 

>>>相关链接  

检察官进行公益诉讼的过程是怎样的?背后又有哪些故事?据悉,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制作的纪实专题片《公益诉讼进行时》共分为六集六个主题,真实记录了上海检察官的办案过程。10月12日起,节目将于每周一、二晚21:00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案件聚焦》播出。

据悉,节目共六集,分别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守护食品安全”“公民个人信息保护”“文化遗产保护”“守卫城市公共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六个主题,以案例为主线,由点及面,盘点上海检察机关在开展公益诉讼方面所作的努力,也展现本市各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应梦轩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