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准备好了!”第三届进博会长宁区青年志愿者上岗誓师
2020-10-1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18个城市文明青年志愿服务站,7个城市文明青年志愿服务岗,10月13日,长宁志愿者集结,参加“志愿青春 助力进博”第三届进博会长宁区青年志愿者上岗誓师仪式。现场还为第三届进博会长期岗青年志愿者和第三届进博会现代职校学生志愿者进行授带。一张张年轻的脸庞,用自信的微笑表达:进博会,我们来了!

“记得进博会志愿者动员令一经发出,全校同学都争先恐后地报名。对我而言,报名的初衷很简单,我喜欢志愿服务过程中所收获的幸福感与成就感,也是学生生涯中宝贵的实践机会。”作为第二届进博会现代职校学生志愿者,施丽娜分享了她去年的“进博之旅”。

她是一名在虹馆负责餐饮服务工作的“小叶子”,了解餐具的学名、用途与摆放位置,学习餐饮接待英语口语、迎宾领位礼仪、宴会餐桌摆台等技能,练习时一站就是3小时,培训过程虽然辛苦,但所有人都咬牙坚持。想起当天近3小时的服务过程虽然紧张,但看见宾客用餐时舒适惬意的表情,他们心中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进博会给了青年一个自我展示的大舞台,让每个人的青春在不断奋进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这名“小叶子”的分享让现场第三届进博会“小叶子”充满憧憬。

第一次成为进博会志愿者的谢同学如今正在加紧训练,她将怀着赤诚之心努力为进博会出力。作为“小叶子”二年级生,小孙则会更成熟地完成志愿工作。

此次长宁区还为进博会输送了长期管理岗志愿者。来自仙霞街道的朱颖祥已经到岗就位,他在综合协调处负责证件制作和激活工作。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人员证件在制作完成后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呈阴性才能激活证件。“长期岗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但我会认真完成,为进博会防疫出一份力。”

仪式上还为长宁区第三届进博会城市文明青年志愿服务站和城市文明青年志愿服务岗颁发了锦旗。长宁团区委综合考虑区内地铁、车站、商圈、文化地标等重要基地,设立了18个服务站和7个服务岗。

服务站包括了 虹桥艺术中心城市文明青年志愿服务站、长宁来福士城市文明青年志愿服务站、华阳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城市文明青年志愿服务站等,服务岗则包括了中运量71路城市文明青年志愿服务岗、2号线淞虹路站城市文明青年志愿服务岗等。百名长宁青年成为城市文明志愿者,通过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让来宾感受到上海城市的温度。

为了提升长宁城市文明青年志愿者的专业技能,誓师仪式后还进行了岗前培训,做了应急救援的培训。

在志愿者论坛上,第二届进博会的上海动物园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秦泽芬、上海市同仁医院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吴友成和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丁烨畅谈他们的进博志愿感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