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免费观赛资格今晚截止申请!摇号人数突破300万
2020-10-1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据Newzoo《全球电竞市场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有19.56亿的电竞人口,核心爱好者超过两亿,2019年举办的S9单场比赛观看人数即超过了9900万。10月10日,英雄联盟赛事官方宣布,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决赛将开放现场观赛,并通过摇号的方式进行选取登记。10月12日12:00,现场观赛资格实名登记正式启动。4小时后,登记人数已破100万。如今,人数更是突破了300万,中签率仅为0.2%。

  300多万人摇号,中签率仅0.2%  

10月31日的S10将会在上海浦东足球场开放线下现场观赛。这也是“白瓷碗”浦东足球场的首秀。据悉,在基于现场舞台设计的可开放座椅范围内,本次赛事将根据防疫要求实行严格的座位间隔,在除去一小部分工作以及根据商务合同不得不保留的合作伙伴观赛资格后,现场预计将一共开放 6312 名观赛资格。

300多万人摇号争夺6312名观赛资格,中签率仅0.2%。主办方表示,为了保证本次整个摇号过程的公正公开,将在上海市静安公证处的监督下,使用由拳头游戏独立开发并通过司法鉴定的摇号程序,抽取获得观赛资格的召唤师,并按顺序排列抽取具有候补资格的召唤师。

整个摇号流程将现场全程录像并进行官方公示。幸运召唤师及候补资格信息的记录和保存也将由拳头游戏完全独立运作,不经过任何第三方票务平台。

  免费观赛下的保证金制度  

根据S10主办方的公告,现场观赛将完全免费。虽然免费,但是主办方仍设立了保证金制度,即获得资格的用户,需要交纳保证金,用户需要根据相应的现场区域交付不同价格的保证金,即内场1500元、下层看台1000元、上层看台500元,保证金一旦支付成功,视为资格确认,逾期未支付保证金则中签结果作废。用户所缴纳的保证金,将在入场观赛后自动退款至原支付账户。

不过,记者发现,并非所有的保证金都会退款,根据主办方的规定,如果交纳了保证金,但未能来到现场进行观赛的,则不会退回保证金,而这部分保证金,主办方会用于慈善活动。

保证金制度一方面能够有效地杜绝在免费观赛前提下,使用违规手段进行刷票的行为,另一方面,无形之中增加了退票成本,也使得被抽中的用户能够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观赛资格。

事实上,为了打击黄牛倒票,英雄联盟官方更是采取了人脸识别核验。观赛资格、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人脸识别有任一不匹配将无法入场观赛。在人证不符导致无法入场的情况下,保证金将不会退还,会全额捐给慈善机构。

10月31日决赛当天,获得观赛资格的幸运儿可以凭借此前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在满足现场健康需求并通过人脸识别后,进入浦东足球场进行观赛,

就算无法亲临现场,观众也可以在B站、腾讯体育、腾讯视频、虎牙、斗鱼、企鹅电竞、英雄联盟电视台、掌上英雄联盟以及联盟赛事官网观看比赛,与召唤师共同见证这一非凡而又难忘的时刻。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