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青年参与,上海市机关青年“四史”阅马挑战赛成功举办
2020-10-1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在上海党的诞生地红色纪念场馆静下心来读一下午的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上周末,在上海市委党校主赛场以及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等10个分赛场,“践行新思想 奋斗明初心”2020上海市机关青年“四史”阅马挑战赛同步开赛,全市500名机关青年用读书的形式展开了3.5小时“安静的较量”。

“阅读马拉松”是世界上最大的阅读赛事,参赛者需要在马拉松比赛一样长的时间内,原原本本读完一本书籍,并根据读书用时和答题得分进行团队竞赛排名。

来自40多家市、区机关单位的参赛青年在全市11个赛场同台竞技,在比赛中先后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100万字比赛用书的主题精读,并进行了20分钟、150道随机考题的测试,完成读后感撰写等任务。

参赛青年对在“四史”学习教育红色场馆读“四史”感到非常难忘。来自上海市委党校的何莹觉得,阅读过程中有很多感人瞬间,每次阅读近代的革命征程常常让她热泪盈眶,在历史中也读到了先烈们的信念与信仰,“读‘四史’,还能敦促我们去做历史的英雄。”

张晨是团市委青春上海阅马队的“阅马新人”,自加入赛事后就养成了每天早晚带着问题阅读的习惯。从《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等,她充分利用了通勤路上的时间,也离理论更近了一些。

更多参赛青年表示,还要进一步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与“四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在学习“四史”上走前头、作表率,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过3.5小时的角逐,市委党校参赛队包揽了团体和个人总成绩冠军。

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建刚,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上海市青联主席上官剑,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李云龙等领导出席主赛场颁奖仪式,与参赛青年一起观看了分赛场现场直击视频,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机关青年“四史”阅马挑战赛由团市委主办,市级机关团工委承办。为引领机关青年真正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近年来,市市级机关团工委先后举办“2018市级机关青年阅马挑战赛”“2019长三角机关青年阅马挑战赛”以及线上“2020上海市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累计8000多名选手参与各项赛事。此次活动将帮助机关青年通过“四史”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新思想,让机关青年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