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爆申城|电竞玩家的打卡圣地,大学路化身“峡谷彩蛋街区”
2020-10-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周紫薇 陈嘉音/文 周紫薇/图、视频

在上海举行的2020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激战正酣。近日,杨浦区大学路作为一条以年轻人聚集、创意迸发为亮点的网红街,化身创意十足的“峡谷彩蛋街区”,让整个街区都变成电竞爱好者的“电竞会客厅”。

 彩蛋满满  无处不在的赛事氛围 

漫步大学路,一只“鲨鱼”“跃”出地面,嘴衔鱼饵,身环水花,在特定视角细细观察,甚至有“裸眼3D”的震撼效果。

熟悉英雄联盟的游戏玩家看到这只“鲨鱼”,必定会脱口而出——“这不是潮汐海灵(英雄联盟中的游戏角色)吗”!

10月中旬,在S10带来的电竞狂欢氛围之下,短短700米的大学路变身“峡谷彩蛋街区”,一场最具惊喜的“寻找峡谷彩蛋之旅”在这里揭开神秘的面纱。

彩蛋,这一用于电影和游戏中的名词,常指不仔细寻觅,便会被忽略的有趣细节。游戏开发者们常在自己的心血之作中隐藏各种各样的小花招,等待有心人去发现:可能是和玩家开的小玩笑,也可能是通关后细思恐极的小细节。

在大学路流露出浓浓的时尚异国风情的林荫道上,主办方将玩家期待的“彩蛋文化”从虚拟世界带入现实——“小心魂罗”“巨鲨强袭”“河蟹出没”“船长的惊喜”“魂引之灯”……十个由英雄联盟游戏元素构成的彩蛋陆续揭晓,静静等待玩家探索。

从步入大学路峡谷彩蛋街区的那一刻起,游戏即将开始,别忘记时刻注意周围,众多妙趣等着你去发现。

“我们试图在一条人流量庞大且充满年轻活力的街区种下这颗创意的种子,等待着召唤师们去见证它的绽放。”主办方表示,此次峡谷彩蛋街区的活动,通过创意主题包装与活动设计,将玩家体验与城市文化融合,让这一场充满活力和信念的探秘之旅惊喜不断、精彩纷呈。

 以设计之名  师生合力“妆点”街区 

大学路峡谷彩蛋街区的背后,除了赛事主办方,还有一群来自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师生们。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楚舒雅是彩蛋“巨鲨强袭”的设计者,这幅3D画的灵感来源”潮汐海灵“,正是她最喜欢的约德尔人角色,“非常可爱,在游戏里贱贱的。”

从一开始正面俯视的卡通形象,到侧俯视的街头写实风,为了实现最佳的视觉效果,楚舒雅前前后后几次修改设计稿。如今,整体彩蛋由鲨鱼、鱼饵、符文和水花组成,效果更真实、更具张力,也更符合这个游戏角色的定位——游戏中,“潮汐海灵”是一个近战法师,拥有数一数二的爆发力。

设计者是高校师生,拍照打卡的游客中也不乏附近的学生。在一座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的LOGO雕像前,来自复旦大学的小邓正和朋友一起兴致勃勃地寻找合影角度,“路过时偶然发现,感觉太怀念了!”

主办方希望,他们的支持和师生们的巧思助力能为S10在更多场景扩散影响力,也为电竞在更多维度上输出正向价值提供帮助。

年轻人们的创意和热情,将助力上海电竞之都名片打造,在激发玩家的主场情结的同时,也让世界看见中国上海电竞之都的城市魅力。

 全程狂欢  打造线下“电竞会客厅” 

以往的观赛模式裡,玩家的体验往往局限于集中观看比赛。而此次S10特色观赛系列活动,则更注重从观赛用户洞察与城市文化融合切入。

在总决赛到来之际,不止大学路,整个上海都已化身“城市峡谷”,500+“彩蛋”融入其中。

十月,围绕“城市峡谷生活月”这一主题,玩家可以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和商圈寻找“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元素,或者直接通过“S10上海城市峡谷探秘”小程序定向打卡,它或许在你每天经过却不曾留意的广场空地上,又或者在烟火人情浓重的弄堂深巷里,为你制造一场久别重逢的惊喜。

参与此次“城市峡谷打卡活动”的商家超过了500个,以电竞连接城市生活,以线上激活线下,带来赛场之外的狂欢氛围,不但让玩家随时随地感受全球总决赛节日氛围,也为线下商户引流,用电竞助力城市经济活力。

看到上海的电竞文化越来越浓厚,甚至大学路街区也成为了“电竞会客厅”,作为“峡谷彩蛋”的设计者之一,楚舒雅十分振奋,“说明社会对电竞文化的包容度越来越高了!”

据了解,杨浦区正在梯度布局多维发展电竞产业,以市区电竞产业政策发布为契机,启动实施细则和项目申报,加快建设以头部开发为前端的电竞产业集聚地、以专业场馆和高校为承载的电竞赛事举办地、以产教协同创新为基础的电竞人才培养地。

如今,杨浦区也以S10在上海举办为契机,将大学路打造成线下观赛“电竞会客厅”,建设独具特色的赛事首发地和重要举办地。

突破往届全球总决赛的格局和想象,整个上海将迎来持续不断的S10赛事热浪,通过覆盖全赛程、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一系列创新观赛互动活动,带来更具沉浸感和参与感的赛事体验。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周紫薇 陈嘉音/文 周紫薇/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