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来了!
2020-10-23 天下

10月22日,载羊货车通过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新华社 图

蒙古国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捐赠的3万只羊来了。22日11时30分许,从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出发的一辆辆货车搭载首批4000只羊,依次驶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口岸。

当日,中蒙双方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在二连浩特—扎门乌德口岸举行交接仪式。

记者看到,货车上的羊大多鼻梁隆起、耳大下垂,有的毛色全白,有的头部棕黑,个个结实健硕,并佩戴黄色耳标。蒙方选择秋天这个丰收季节送羊,是为了把羊养得膘肥体壮。

在二连浩特口岸入境通道,数十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中国海关和边检人员对载羊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查验。此前,这些羊在蒙古国免疫无疫区进行了隔离。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