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自驾观展怎么停车?进这个系统就知道了
2020-10-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今天,“进博会停车预约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包含“场库简介”“停车预约”“停车规则”三大功能,将有效提升进口博览会期间停车便利度。

市民可以通过“场库简介”了解场库基础信息(名称、位置、收费、接驳线路等)和可预约情况;通过“停车预约”进行开放式预约、预约支付、预约撤销、预约退费、停车证申请下载以及发票申请下载;通过“停车规则”查询本次预约环节中的注意事项。

目前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进入“进博会停车预约系统”页面。下载上海停车APP,进入“第三届进博会停车预约”系统页面,还可从支付宝、微信小程序直接进入系统页面。

如何使用“进博会停车预约系统”?点击“场库简介”,进入“停车简介”页面,点击下方“场库详情”,进入“场库概况”页面。用户可以浏览国家会展中心周边、虹桥商务区可预约场库。选中相应场库,点击“查看详情”栏目后,可以实时了解该场库大、小车型可预约的情况。绿色车辆标记表示该类型车辆在相应的场库、时间段情况下剩余车位充足;红色车辆标记表示剩余车位紧张,存在预约不上的风险;灰色车辆标记表示已无剩余车位,无法预约。

点击“预约车位”,在跳出的“场库选择”页面中选择合适的场库,并按“点击预约”按钮。在“选择停车时段”栏目中勾选日期和时间段,然后点击“立即预约”按钮。在“车位预约信息”栏目中按顺序输入:姓名 → 手机号码 →(点击发送验证码)→ 输入验证码 → 输入电子邮箱 → 选择进场车型 → 选择进场车牌,确认无误后点击“信息提交”按钮。 

点击“去支付”按钮,出现该用户(手机号码验证)下的所有预约订单清单,预约成功会在“订单状态”中出现“待支付”标识,点击后跳转付费步骤。点击“待支付”按钮,跳转至“预约付费”预付费步骤(目前仅支持支付宝)。如需要取消,可点击“预约撤销”按钮进行取消订单。超过15分钟未支付,系统自动取消该订单。在未获取停车证前,可以取消预约。

等到系统规定的开启停车证获取的时间(自11月1日起),在“预约查询”界面找到相应已经“付费成功”的某条订单,点击右侧“详情”按钮,进入“获取停车证”。相应的,用户也可在该界面点击“预约撤销”按钮进行撤单,所支付费用将在规定时间段内,按照原支付通道退回。点击“发送电子邮箱”,相应停车证会在一定时间内发送。友情提醒:停车预约系统与停车场车牌识别系统联网,伪造的“预约停车证”无法识别,并将追究伪造者的法律责任。

成功获取停车证后,可在“预约查询”找到订单,并点击导航按钮,可调用导航软件进行预约停车场库的路径规划(场库入口)。获取停车证后,无法取消停车预约。成功获取停车证,并在进博会相应日期、时间停车后,统一在规定的时间通过本系统“停车预约”--->“发票打印”进行线上发票的申请。申请成功后,发票将发送用户指定邮箱。市民可以通过“停车规则”获知本次展览会预约停车服务的注意事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