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构建流动的“四史”学习阵地,百余道文化思想大餐来了
2020-10-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由市社联主办的第19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昨天启幕,百余道文化思想大餐将在这一周陆续推出。其中,聚焦“四史”学习教育、中国进口博览会等重大主题,推出多项反映党的创新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科普活动,将成为本届科普周的亮点。

科普周以“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发展”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广泛凝聚共识。其中,以“‘四史’关键词”主题的13号线地铁专列,将于明天在淮海中路站启动。通过精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代表性事件,以文字介绍与图片呈现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在地铁车厢里,从而构建起流动的“四史”学习阵地。

由市社联拍摄制作,以建党百年为时间基线的《为什么是上海》第二季,也将在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期间上线播出,集中展现新中国成立初期上海在国民经济、科学技术、思想文化等方面的重要地位。

“梧桐树下的红色印记”主题校园巡展、“让红色场馆走进大众视野”现场体验活动、《中共上海地下党口述历史》系列纪录片展映、“定向南京路”青少年“四史”教育主题定向等数十项主题活动,也将让党的创新理论精髓进一步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5日在上海举办。来自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两界专家,将做客“科技与人文对话”广播节目,从贸易、科技、产业、人类发展多个角度,与听众共同探讨“进博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此外,还会有更多贴近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的精彩社科普及活动与市民见面。法治图书漂流进地铁、“康乐工程再出发”社区治理大家谈、“悦读阅美 点亮童年”亲子科普绘本阅读DIY活动、“忆‘金’彩岁月 奔幸福小康”老物件展、“立民族之魂 树文化之根”魅力汉语网上语言文字知识竞赛等一百多项科普活动,将覆盖全市16个区,涉及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和当前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满足不同受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