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带你逛进博 vlog 1|进博会保障基地停车场,来了两个“大家伙”
2020-10-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验证通过,体温36.5℃”“请戴口罩,体温36℃”……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召开,在龙华中路进博会服务保障车辆临时停车场入口处,两台智能防疫测温机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大白”有什么作用?让我们一探究竟。走入这个智能防疫测温“箱”体内,红外光谱传感器立马进行非接触式智能体温测量,语音播报体温值。同时,会提醒完成手部消毒、佩戴口罩等一系列防疫项目,内装的自动感应立体雾化喷淋还会对人体进行全方位360°无死角消毒。整个测温、喷淋全程仅需10秒即可完成。

智能防疫测温机,全方位雾化喷淋,无接触精准测温,感应式手部清洁,全部流程无接触,空间更大更宽敞。记者了解到,较以往工作人员采用手持式额温枪逐个测量体温相比,智能防疫测温机兼备“自动测温+免洗消毒”两大功能,既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又能高效的管控停车场进出人员,进一步保障了场地和人员的安全。

车辆安全消毒、人员测温区域,应急隔离专用车道。记者看到,作为第三届进博会保障基地的龙华中路临时停车场已于近日启用。除了划分防疫区域、新增智能防疫测温机外,大部分保障用车已在场内集结待命。今年进博会保障用车停车场仍沿用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的保障停车场,位于龙华中路188号,即龙华中路日晖东路路口西北侧的场地内,保障车辆约为180辆小车及70辆大巴。   

据巴士租赁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场内的每个区域都按照车辆行进路线进行严格划分,确保及时应对防疫需求和各类突发情况。此外,本届进博会的服务保障车辆不再是刚出厂的新车,而是巴士租赁旗下久通商旅和安诺久通的自有车辆。为了让车辆外观与新车无差别,修理公司50多名工人在8条流水线上,加班加点忙碌近40天,完成了200多辆商旅大巴、别克商务车的故障排除和外观美容工作。

“自10月9日起,陆续有近200辆保障用车进驻停车场。”巴士租赁相关负责人表示,进驻的每台车辆,都要求前后左右保持完全相同的车距,这也是对每个服务人员的考验。而在现场为进博保障加班加点的工作人员,一身“大白”防疫服上,也已经画满了有趣的漫画,功夫熊猫、米老鼠、小老虎、小兔子,生动可爱的“加油”是为自己打气,也是为即将到来的进博会鼓掌呐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