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了燃了!李佳琦受聘成为青春进博推介大使,进博会志愿者徽章刷屏
2020-10-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进博会志愿者元素首次在李佳琦直播间刷屏。

今晚19:30,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扬走进李佳琦直播间,她把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的“小叶子”精神和李佳琦“青春进博推介大使”聘书带到全国网友面前,当两名青春靓丽的“小叶子”进场介绍他们的岗位和服务内容时,直播间气氛进入高潮,他们佩戴的徽章也引起李佳琦和全国网友的好奇与关注。

“(这款徽章)上面‘三年级生’是什么意思?”李佳琦指着“小叶子”沈圆佩戴的金色徽章问。“这是我们为‘小叶子’定制的一款徽章。”沈圆大方地介绍,这套徽章一套3枚,以勋章加绶带为设计理念,有金银铜三色,以一、二、三年级来区分参加进博会的不同年数。“所以你参加了三年了!”李佳琦惊叹:“你从大二开始就参加进博会了!”“是的!”沈圆骄傲回答,这让无数网友连连惊叹:“这款徽章好漂亮!”“好想和他们一样去进博会!”

记者获悉,这套高颜值徽章还有一个“后浪”故事,它的设计图出自一名95后青年党员之手,他叫许国峰,是青年报青春U选团队的设计师。

“我们设计年级生徽章时,融合了古老的徽章文化,在此基础上重新打破重组,使其不仅传承了徽章厚重的文化感,又创新加入现代化的扁平风格。这种传承与创新的关系也正如每一片‘小叶子’从一年级到三年级的蜕变和成长。”许国峰回忆说,在校时他也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在这批“小叶子”徽章上,他倾注了高“燃”与热血,这几个月与团队收集和观看了众多进博会志愿者的故事,将自己融入角色中,不断进行头脑风暴,寻找切入点,做了近百次修改,仅年级生徽章,就出了7个版本的设计图。

“奉献的青春最动人闪耀,我们如此精益求精,就是希望把最好的献给‘小叶子’,为‘小叶子’加油,为进博会助力!”许国峰如此说。据悉,除了年级类徽章,本届“小叶子”徽章还有岗位类徽章、节点日徽章两大类。三类徽章共计21枚,灵动可爱,各具特色,它们带着大家祝福,一起为“小叶子”们加油打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