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升级版进博会交通App上线,多部门为进博安全保驾护航
2020-11-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怎样抵达国家会展中心最便捷?具体场馆怎么走能最快到达?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升级版“进博会交通”App让观众可以对进博期间国家会展中心附近的交通了如指掌。通过该App可一键导航抵离场馆,实景导览场馆及周边环境,视觉模拟步行导航和预约停车位。此外,东海救助局20支专业救助力量水上待命,交通执法18个点位设卡临检从严查处非法客运,多部门全力为进博会安全保驾护航。

进博会交通App升级可3D导览

市交通委今年对“上海交通”App进行升级优化,继续沿用进博会主题,包括出行导航、进博会3D导览、交通攻略、资讯消息和停车预约五大板块功能。

点击“进博会3D导览”即可进入进博会虚拟现实世界。进博会3D导览对进博会场馆、21个场馆进出口、连廊、道路等进行了细节性地刻画和展示,真实还原了进博会场馆及周边环境。直观立体的画面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体验。通过移动、放大、缩小、360度旋转等操作就能在虚拟现实世界中漫游。

地铁站、公交站、停车场、出租车上下客点和公交接驳线等展馆周边交通信息也能找到。点击左上角的标识按钮即可立体展现其所在位置,还可查看具体的交通信息。点击左上角的场馆标识,可对主场馆立体拉伸,分层立体展现场馆内部展区分布。

该App还提供出行导航和模拟步行导航两大功能,实现交通方式无缝接驳,引导观众准确抵达场馆具体展区。出发前,观众可通过出行导航功能确定出行方式和线路。抵达场馆附近后,步行到达场馆具体展区。观众可以在进博会3D导览功能中,通过点击起讫点位置,直观、详细地了解步行线路,并通过开启模拟步行导航功能,体验立体的模拟导航。

展会期间,该App将通过资讯消息,实时发布进博会公告,以及上海市域内交通动态、会展区域内人流、车流状况和交通组织等信息,使观众及时了解场馆周边的交通组织与交通现状,合理选择离场时间及交通方式。同时,观众也可以使用App中的交通攻略功能,了解自身关注的交通方式的详细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一旦遇到离场大客流,该App将第一时间发布应急短驳公交的交通疏散信息,引导观众迅速离开展馆。App上也可以进行停车预约。

20支专业救助力量水上待命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枕戈待旦”,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根据保障任务需求,东海救助局专门安排所属20支专业救助力量执行24小时全天候动态值班待命,参与进博会安全保障任务,其中包括专业救助船艇12艘、专业救助直升机4架、应急救助队3支、特勤救助队1支。特别是在上海及周边水域,东海救助局共部署4架救助直升机、3艘大马力救助船、2艘高速救助船、1艘基地工作艇、1支特勤救助队和1支应急救助队,实施机动巡航值守,确保及时响应,快速处置水上突发应急事件。

此外,东海救助局在进博会开幕前夕,主动强化技能训练,重点进行了远程医疗综合救援演练、危化品应急处置等专项训练;组织开展了直升机巡航、夜航训练、船机联合训练、海上拖航实战训练、深潜水训练、高新技术装备综合演练等活动,全力以赴为进博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18个点位设卡临检从严查处非法客运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交通执法监管,切实做好进博保障工作,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近日联合本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徐汇区港汇广场周边、黄浦区北京路西藏路、长宁区延安路江苏路、青浦区G50/外青松公路、奉贤区解放东路望园南路等18个点位设卡临检,全力整治非法客运,排除交通安全隐患。执法当天一天时间全市共查获非法客运车辆40辆。

据悉,今年以来本市交通执法部门和公安部门将在以往联勤联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上,进一步整合运用双方的法律资源,对从事非法客运的驾驶员和违法违规派单的网约车平台进行严厉处罚。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上海交通执法部门将根据道路及周边环境因素,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科学设置临检卡口,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从严查处非法客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在国家会展中心区域、媒体指定接待宾馆、机场火车站等枢纽区域、出入市境道口等重点区域,采取蹲点固守和执法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保障进博会期间上海交通营运秩序安全有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